成為KKTV的會員後,每日忙著追劇,之前有些看一半的韓劇,慢慢補回來。

<請回答1988>是其中一部。

猜老公是必備的梗,可是這次老公很好猜我一開始就猜是崔澤,所以沒有太多怨念,而且崔澤、正煥跟德善這條線不是我的菜,所以幾乎是跳著看,倒是成寶拉(柳惠英飾演)跟成善宇(高庚杓飾演)是我的追看的原因。

高中生德善還暗戀善宇,善宇也常往德善家跑,一開始我就猜善宇到底是見德善還是見寶拉,後來我發現善宇很喜歡支開德善,創造他跟寶拉相處機會,雖然德善兩位好友還不斷鼓譟,可是在小吃店遇到那一幕,善宇搭了德善的肩,跟他拿調味料,我就猜到他喜歡的是寶拉。

雖然善宇喜歡寶拉的原因很單純,可是我覺得那一種老大VS老大的情結。

善宇在十幾歲時,父親就過世,家裡只剩媽媽跟幼稚園的妹妹,他一夜之間長大,雖然外表是高中生,內心應該是焦慮、徬徨又不斷逼自己長大,善宇說他喜歡成寶拉是因為父親過世時,寶拉安慰他,可是寶拉當時只是單純的照顧弟弟的心態安慰他,一種家中老大的本能反應。

念大學時的寶拉,參加社會運動,當時男友跟好友跑了,一人被丟在山中,在找不到人的情況下,居然只有善宇接到他的電話,半夜到山中接他,還為了她跟小吃攤凹了荷包蛋,我想他真的記得寶拉的一切,荷包蛋的事,應該是德善不斷抱怨,卻是讓善宇記得寶拉的喜好。

到了寶拉跟善宇都結婚了成為中年人,善宇表達愛意的方式就是:惹惱成寶拉,真的很好笑,可是需要偽裝自己是大人的善宇,只有在成寶拉面前,才可以當一個18歲的高中生,那種放鬆跟信任,是時間換來的感情,誰也取代不了,我想分手的那五年,善宇應該也很難跟其他女生認真一段感情,畢竟同年紀的女生,他可能會是成熟、體貼的善宇,只有善宇心裡知道這樣是偽裝的,他不想打破對方對他的期待,可是內心裡他不是那樣的人。

成寶拉則是一個為目標而努力的老大,整條街聽到成寶拉都會害怕,她很會唸書、家裡沒錢,放棄了夢想,可是另一方面她是撐起家裡一切的人,當祖母過世,父母親趕回鄉下,成寶拉打電話到學校跟德善的老師告假,冷靜的帶著弟弟、妹妹回鄉下,德善一路哭回鄉下,當時的寶拉心裡應該也不好受,可是她打起精神的照顧弟妹,成寶拉是家裡最堅強的人,不是與生俱來,而是從小時候就學會這件事,寶拉的大學男友說她很難相處,一點也不像其他女友那樣,寶拉心裡應該很受傷,可是當個「Sweet  girl  friend」,哪個女生不想?可是不是在每個男友面前都可以「sweet」,至少要在對得人面前才可以。尤其,在她決定要參加司法考試時,善宇正準備考大學,她應該是考量要考大學&準備過多采多姿大學生活的善宇,勝過她參加司法考試這件事,說真的司法考試也不是一下子就考上,20歲的大學生跟25歲的預備司法考試的人,生活有交集嗎?久了彼此也成為彼此的絆腳石,成寶拉為善宇做了決定,表面上說是自己要參加司法考試,實際上是為了誰呢?

成寶拉真的不是善於「sweet」的女生,可是她做的決定一定為了對方,就算受傷了,也不要讓對方傷的比自己重,這就是她「sweet」的方法。所以她在聽到相親對象的學校、年紀後,就決定參加了,為了1%的機會,她想挽回,還好有這個機會可以挽回,雖然成善宇是個嘮叨的男人,會惹惱她,可是這世上有幾個男人理解成寶拉呢?

至於德善老公真的很好猜,因為要正煥從頭到尾就跟鬼魂一樣出沒,要不是後來有交待說他會偷看德善練習進場的樣子,我真的猜不透他何時開始喜歡德善,而德善是個直接的人,所以正煥一直隱密的不直說,他被踢出局是正常,相形之下,崔澤就簡單直接許多,愛情是直球,不是變速球。

請回答1988.jpg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