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四集的<步步驚心:麗>,無意外的四皇子繼位。只是看著解樹問王昭:「你真的想要王位嗎?」

忽然發現愛情至上的解樹,到最後還是敗給自己的愛情。

一開始因為心在八皇子身上,所以對於四王子王昭的感情不以為億,但是一入宮,遇見的事情跟人都變了,解樹也慢慢的改變,發現八皇子利用她,對付王昭,她收回自己感情,四皇子的不離不棄,也讓她轉向四皇子,解樹雖然是「職業婦女」(尚宮也算是職業吧!),但是愛情至上的態度從現代回到過去始終不變。

現在的高夏珍,發現自己的好友跟男友在一起,還拐走錢,但是她不敢向前問一句,所以跑去湖邊喝酒。回到高麗時代的解樹,還是小宮女時,王昭就跟她求婚,說是帶她出宮,之後分手也無所謂,不曉得解樹離開皇宮前,會不會想起這件事,如果當時她只想到自己,答應王昭出宮,她可以騎駱駝、看星星,不會看到十皇子死在眼前,不會每天膽顫心驚的服侍三皇子,不會看到備受威脅的四皇子,不用看到利用她的八皇子,但是解樹愛情至上的女人,所以她拒絕了這個提議,以至於她必須承受後來的故事。

四皇子想當王,是想要解樹的心,但是在這之前,他已經贏得解樹的心,於是他貪念,要斬斷兄弟仇殺的事情,所以更想當王,跟之前相比,他的貪念越來越大,愛情不再是唯一,解樹不管是小宮女或尚宮,愛情始終是唯一,兩人的愛情距離越來越大,註定之後的分手。

只有十四皇子始終不變在解樹身邊,而解樹在她身邊也最自然,更能講真心話,不曉得解樹有沒有發現這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U 李準基 步步驚心麗
    全站熱搜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