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追完美劇<Bosch>。

這是在娛樂重擊網站看到介紹http://punchline.asia/archives/10040

發現AMAZON也開始拍影集了,所以臨時排進我的觀看名單。

bosch.jpg

事實上,我還滿推薦的,目前共出兩季,一季都10集,每一季是一個謀殺案,故事就圍繞在主角 Harry Bosch辦案過程。

我個人覺得本劇成功的地方是:找了很多演影集的二線演員,可是演出很亮眼。

文章標籤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終於,把「新聞編輯室」(The Newsroom)看完。

前後花了N年

主要看完第一季,一直找不到二三季,最近終於找到線上可以看得二三季,只是一開始還要不停回想第一季的內容。

愛倫索金的戲劇,我一直是不會錯過,不過一開始我以為會跟<Studio 60>差不多,後來發現除了主角類同性很高,內容不完全相同,<The Newsroom>偏重在「什麼是新聞?」的角度上去發揮,油石網路興起,各大電視台都有一樣焦慮,每個人只要拿出手機就以為自己是記者,殊不知專業與業餘的差別,在重大事件上就可以一判高下。

光是第一季第一集的開場,就是經典。

可以連去看看

文章標籤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段時間沒看韓劇了,主要是因為網上看沒有HD,看了很累。

美劇又源源不絕,害我一直追片,過年前有追看<越界>(Crossing lines),不過當時是看第三季的前兩集,中間找過前兩季的片子,可惜開不起來,這次找到一個可以看片的管道,連忙追看第一二季。

雖然是美國影集,可是背景設定在歐洲海牙的國際法庭之下的特別組,因此本片滿多歐洲景色,交通工具不僅有直昇機還有歐洲之星,跟美劇比起來當然沒那麼緊迫,可是也合我胃口,不知為何收看率不高(莫非是歐洲腔英文,美國看不慣?),而且目前只有三季,可是演員「領便當」相當頻繁,到第三季連男主角、女主角都換人了,以現實來說,這個團隊的陣亡率真高。

第一二記得男主角是一個美國NY離職的老刑警卡爾頓希克曼,他在查緝跨國人口買賣時,被對方射穿手,導至他必須長期服用止痛劑過活,剛開始他出現在一個流動的遊樂園當清潔員,實際上,他離開NY後,還是不斷查緝這個人口買賣組織,他發現組織首領以遊樂園掩護身份,因此他在遊樂園臥底。

來找希克曼辦案的是ICC的查緝小組組長路易丹尼爾,路易的兒子死於一場爆炸,他認為是跟他工作有關導致兒子死亡,因此他向上司請求成立小組,順便追查兇手,該組織是追緝歐盟跨國有組織罪案,由於歐盟陸陸相連,兇手可能在A國犯案逃至B國,由於兩國刑事無交流,導致罪案不會被抓,該小組就是跨國兇手。

組織成員來自各國,每個人都身懷絕技,而且第一季跟第二季變動真的很大,可是我還是覺得滿好看,飾演第一二季的卡爾頓希克曼,聽說是演過<越獄>FBI探員的William Fichtner,第三季換人,是演過<ER>的東歐醫生路卡,雖然IMDB顯示第三季已經到第六集,可是目前我只看到第二集啊,莫非連網路上收看得群眾也少,導致沒人翻譯、求片(),希望不是如此,至少讓我完整看完本劇吧。

文章標籤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趁著過年,把之前沒看過的戲劇補齊。

韓影<局內人>是去年賣座的19禁電影,敘述黑道打手安相久,靠著『大哥』祖國日報總編輯李將熙,認識了政商界人士,只要是『難處理』的case,都會透過李將熙聯絡,請安相久處理,而安相久藉著娛樂公司的名義,「進貢」一些女體給政商界人士HAPPY,某次安相久得意拿到機密帳本,因而被人剁手,他本人也躲起來,在夜總會當小弟。

伍長勳,一個沒家世背景、警察轉任首爾地方檢察官,想抓住大尾來立功,他發現安相久的存在,勸說他來自首來抓住吳會長等人,但是被李將熙的媒體力量倒打一把,自己甚至要調任地方擔任檢察官,安相久因而提議,合演一齣『報復』電影,報復吳會長、張議員跟李將熙。

本片是非常社會的影片,這幾年主要講述政商媒勾結被檢察官抓住的片子,幾乎都會賣座,或許是對現實生活不滿投射到戲劇,<局內人>是漫畫改編電影,因此本來就有粉絲,拍成電影更有話題,而電影應該是一年多前就該上映,可是李秉憲緋聞風暴,延到去年年底上檔,李秉憲如我預期,還是不太會演戲(不過有進步,用方言表演),我比較期待曹承佑,主要是他很少接戲,原本以為檢察官角色有所發揮,看完也覺得普普,發揮空間不大,倒是李將熙的角色,表面是文人,白天用政治評論討伐財團,晚上跟財團勾結,幫忙財團做事,為了是要更上層樓,導演並沒有交待安相久跟李將熙的交情從何時開始,可以知道安相久笨笨的相信李將熙,殊不知他卻是害他最多的人。

<局內人>是一部韓國社會不滿現實生活的反射,好不好看是其次,看完情緒有宣洩才是重點,會賣座可見韓國社會對於政商媒勾結多麼厭惡,卻無力反抗。

局內人.jpg

文章標籤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