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重po。

主角:約翰屈伏塔 荷莉貝瑞 休傑克曼必看指數:值的收藏的片子 到底有多少人看過這部片子呢?這部電影上檔不是很好的時機,911剛發生的時候,而且主題也一樣敏感,不過,我還是沒錯過這部片子,而且重看了一次,最妙的是,重看第二次,依舊讓我覺得:「讚」,這可不是每部電影都辦的到的。故事劇情是說休傑克曼是一個電腦駭客,被約翰屈伏塔網羅做事,荷莉貝瑞 則是周旋在兩個主角之間的神秘女性(不曉的是警察臥底還是約翰屈伏塔派來的臥底),而約翰屈伏塔當然是找休傑克曼做壞事(如果做好事,就沒戲唱囉),"swordfish"是這個「搬錢」任務的代號,最終的目的是:實行強烈愛國心。

109649.jpg  

 

約翰屈伏塔是一個強烈右派的愛國人士,美國有不少這樣的人,最佳代言人是小布希總統,(不曉得小布希總統有沒有看過)看完之後,其實對右派的人士的愛國心感到震撼,因為約翰屈伏的愛國心,促成這個偉大的任務,原本以為它是為了個人私利,不過看到後來,發現約翰屈伏塔是真的很愛國,不是說說而已,讓我覺得小布希總統在決定開戰時,是不是也用相同的心情與說法,說服自己,說服大眾相信這樣的開戰是對的。

 

當然,這部戲讓我覺得必看的原因是休傑克曼,他演過:X-man、穿越時空愛上你,澳洲人,接的戲不多,可是表現相當亮眼,而這部戲也是荷莉貝瑞沒得獎前的作品,所以有給它「露奶」(珍娜傑克遜還不夠看)簡直是噴鼻血演出,不過她表現的棒,不是當當花瓶而已,所以她也是很關鍵的人。

 

至於約翰屈伏塔,他是我當初想看的原因,他還是把那個壞壞又不討厭的冷血壞人演得很好,不過日漸發福的身裁,讓我不敢恭維。

 

一定要看的理由:

01.導演讚,光是第一幕就讓人對導演刮目相看,接下來絕無冷場。(這導演導過驚天動地六十秒,我有一種怎麼差這麼多的感覺)

 

02.劇本讚,好萊塢也是有不少寫愛國的電影,但這一部是直接挑明講,應該說是極右派的愛國主義電影

 

 

03.演員讚,前面都寫清楚了,還用說。

 

04.車子讚,有錢的壞人當然是有臺性能高超的好車,配上打死不償命的無敵軍火,然後汽車追逐戰,看來十分過癮。(約翰屈伏塔的車子到底是哪家汽車公司贊助?)

05.連重看都覺得讚,這很難吧,因為有些時候,第一次看很過癮,第二次就失了味,第三次就撇臉,但這部戲,我再重看時,都還是覺得新鮮。 這是2001年的片子,要看只有錄影帶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