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重po

戀戀不忘有很多意思,有的是說真的很好看,讓你永生難忘,有的就可能式說很難忘記,"北非諜影",對我而言,就是屬於"很難忘記" 我是在圖書館的影視區,在一堆錄影帶裡面發現"北非諜影",當然我是因為聽過這部年紀比我大,又比我有名的片子,而引起想看的動機(不曉得哪本書的作者寫著:空氣中彌漫北非諜影的主題曲--卡薩布蘭加...),然後我就記得"北非諜影""卡薩布蘭加"

 

 

當我看到北非諜影的錄影帶時,心裡當然是莫名的高興,所以在最快的時間,在破破但可以使用的電視機前,裝上錄影帶,然後掛上耳機,準備我的"北非之旅"。開始的第一秒,我就傻眼了,因為是老片子,自然是原音再現,不過怎麼連字幕都是英文的?

 

我說了,是破破的錄影機,當然不可能像現在的DVD,還可以切換字幕,所以我的"北非諜影",就在很英文的情況下看完了。

 

所以,到現在我還是"戀戀不忘",因為我還是不知道他們在演什麼?只好當作是看卓別林的默片一樣,在看北非諜影,我只記得是兩男爭一女,男主角當然是很偉大的犧牲(我的猜測),不過我還是一堆問題。

 

Q1:女主角到底是不是英格麗褒曼,我怎麼覺得不是呢?跟我在看戰地鐘聲的人長的不太一樣?

 

Q2:既然是"諜影",到底誰是間諜?我覺得是女主角,因為我亂猜

 

Q3:北非諜影的主題曲到底是哪首?卡薩布蘭加嗎?還是As Times Goes by?還是都不是,總之我只覺得我聽到的歌,是我沒聽過的。(該不會是我聽到的改編過,跟原版差很多)

 

Q4:那是寫第一次世界大戰,還是第二次大戰?我猜是第二次啦,因為第一次好像沒打到北非

 

Q5:那是黑白電影嗎?我記得是黑白的(還是因為是破電視跟老片子,加上一直故障的的錄影機),還有,這片子到底幾年了?

 

Q6:最重要的,有誰可以說出劇情呢?我真的不曉的在演什麼後來我只覺得:英文很重要,DVD更重要,因為它可以解決你不熟悉的語言,又可以讓你輕鬆享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非諜影
    全站熱搜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