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KBS<王家一家人>之後,原本以為週末劇就啥好看,但是看到李瑞鎮新戲上檔,就湊合著看,沒想到<真是好時節>是一部外表溫和、內在濃烈的週末劇。

真是好時節  

姜東碩檢察官(李瑞鎮飾演)考上大學後,就一直留在首爾讀書、工作,一路考上檢察官,因為家鄉的事件編劇留下伏筆,他只好回到慶州當檢察官,他對慶州的回憶又愛又恨,因為家人都在這裡,他的初戀也在這裡。

東碩家族是雙胞胎家族,從叔叔到侄子都有一對雙胞胎,他也有一個雙胞胎姊姊---東玉(金芝荷飾演),她的智商停留在七歲編劇又留下伏筆,她曾經因為海媛媽媽不實指控,東碩為了解決,只好當著大家的面不斷質問她,讓她嚇傻了,從此對東碩尊敬又害怕。

車海媛(金喜善飾演),慶州的有錢人小女兒,東碩媽媽從她小時候就在她家幫傭,所以她認識東玉跟東碩,海媛從小就很喜歡東碩,上高中時,勇敢表白,自卑又高傲、冷漠的東碩,曾經想拒絕她,後來要求跟她私奔,她答應了,相約的那晚,她在火車站收到東碩拒絕的告白。後來海媛家發生變故又是伏筆,她懷疑是吳至秀社長所害,所以她留在吳成勳的地下錢莊工作,假裝喜歡吳成勳,想查清出當初父親突然死亡、家中變故的真相。

基本上,這是一部濃烈的愛情戲,但是前4、5集多半是交待人際關係跟角色故事背景,所以看起來有點悶,可是慢慢進入主題,可以知道編劇企圖寫出濃烈愛情、夾雜家人互相討厭又喜歡的家庭劇,很像溫潤又濃烈的酒,而且編劇李慶熙曾寫過<善良的男人>、<對不起我愛你>、<謝謝>等,從之前的劇本來看,他的愛情戲就是以互相相愛又不能在一起為調調,希望這次能有好結局。

已經看到第8集了,希望可以加快腳步進入,說真的步調有點慢,但是導演拍得不錯,讓我前面幾集重看了一次。

 真是好時節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