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我人生的春天>,雖然週三、週四的收視率低迷,本劇也領先其他兩台,但是大結局的收視率也勉強破10,看來KBS、MBC、SBS三台的戲劇,陷入迷航。

不過,我是很認真看完<我人生的春天>,當然,我是把本劇歸在療癒類,跟<16個夏天>一樣,只是<16個夏天>我是沒追完,覺得後面幾集沒有動力看下去,所以直接放棄(結局跟我預想一樣,更不會把它追回看)

BUT,<我人生的春天>會看完,主要還是編劇有扣住主題,結局也不是女主角靠在男主角身邊死去的老套結局,所以我可以接受。

從開始,我以為「春天」是因為女主角的名字而來,看到後來才知道編劇想說的是:『跟想愛的人在一起的瞬間,就是我人生的春天』,春天,在本劇也含有禮物的意義,畢竟女主角當年是因為插隊而獲得心臟,多了五年的時間,讓他有機會與男主角認識,如果沒有那顆『禮物』,她就沒有後來的春天。

看完本劇,最大收穫是:

1.牛島很漂亮:導演也說他們前後去了三四次,因為牛島天氣多變化,所以要拍到好天氣需要老天幫忙,不過老天真的很幫忙,牛島看來真的很漂亮,好想去喔!

2.男女主角與配角都沒讓人失望:剛開始看名單,覺得主角不太搭配,但是一開播就覺得無違和感,誠如秀英所說她是老顏,甘宇成是童顏,所以相差20歲的感覺不會那麼強烈,而且甘宇成是以電影為主,演技也獲得肯定,這次姜東禾的角色,他也詮釋很完美,讓人不愛他也難。秀英非常幸運,對手會帶戲,而且角色不是太難,所以她演出也獲得好評。

3.關於離別的準備:編劇在寫劇本時,還滿著墨在這一點,但是編劇沒有寫得太灑狗血,姜東禾第一次面對妻子的死亡是措手不及,第二次面對時,他選擇先做好準備,每個人都會面對離別,只是我們有沒有學習準備,看到最後,女主角在跟每個人道別時,感覺的確強烈,「我到底有沒有機會,跟我認識的人做好道別的準備?」我心裡是這麼想,可是我沒機會知道,只能用一句話安慰自己:『跟相愛的人在一起的瞬間,就是我人生的春天』。

這部愛情戲份並不強烈,因為女主角愛上男主角瞬間,男配角就被KO,完全不留餘地,男配角與女配角之間愛情戲,編劇也寫得不多,所以感覺不出當年有多相愛、多麼相恨,倒是男主角是個鰥夫,追女步數都是老梗,感覺卻很有效,最特別的是,甘宇成聲音並不低沉、迷人,但是一講到牧童故事跟台詞,就有種魅力,害我很想找那本書出來看,如無意外,年底MBC的最佳情侶,他跟秀英應該會得獎吧。

牧童成功守護思達芳妮到最後,為她實踐每個願望,而不是等到老年才有機會說出當年,牧童給了彼此一個重新寫故事的機會,讓思達芳妮有機會說了自己的故事,寫故事永遠只為自己寫,如果有機會,就不要當個主導者,讓對方一起加入寫故事的行列,也許,這樣個故事會更精彩。

我人生的春天2.jpg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