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俠.jpg  

最近看完的美劇<夜魔俠>。

其實,這張海報看過很多次,但是興趣不大,而且這張海報讓我想到希斯萊傑的小丑,再加上近期有許多<xx俠>的影集,更讓我提不起興趣,但是看到NETFLIX,彷彿是品質保證,所以才打開來看。

故事是敘述曼哈頓中西區的地獄廚房(不是料理競賽的名稱,是地區別名),是個貧民窟,主角Matthew Murdock(Charlie cox飾演)生長於此,九歲時候因為車禍導致視力模糊(他應該不是全盲,而是視力只能看到模糊的光),但是開啟了他的全能感官,因此他可以藉由各種聲音、頻率來辦別事物,父親是個落魄的拳擊手,最後一次拳擊賽莊家本來說好要假輸,但是父親為了Matthew,使盡全力,拿到高額獎金,結果被莊家打死,母親沒有撫養他,之後就在社福機關長大,進入哥倫比亞大念法律。

大學室友Foggy Nelson(Elden Henson飾演),也是在地獄廚房出生長大,兩人一起在律師事務所實習,也一起離開創業,Foggy是個樂觀、溫暖的人,跟Matt的冷靜迥然不同,一開始Foggy也以為黑面俠是破壞地獄廚房治安的壞人,偶然之間發現Matt是黑面俠,他一度生氣、冷戰,但是想到Matt面臨危險,他還是選擇和好,開始擔心Matt。

兩人的第一個案件認識karen Page(Deborah Ann Woll飾演),Karen是個大型建設公司高層秘書,因為發現公司的「秘密」,因而被陷害,幸好Floggy和Matt解決,Karen表面上是美麗的OL,骨子裡卻是個為了追尋真相不顧一切的人,因此表面上他跟前公司簽下保密合約,不對外洩漏公司「秘密」,私下卻找了紐約日報記者BEN,一起著手調查公司的「秘密」,進而發現地獄廚房幕後大黑手Wilson Fisk(Vincent D'Onofrio飾演)

Wilson也是在地獄廚房長大的人,12歲時殺了繼父,被母親送到鄉下農場,他一路努力,為的是打造他夢想中的地獄廚房,只是要新的都市,就要先毀壞舊城市,他利用黑暗力量,驅趕貧民窟的人,賄賂議員、法官、警察、檢察官等,因此地獄廚房沒人敢提到他,只要說到他的名字,必死無疑。Matt在被一次被打個半死,被護士Claire(Rosario Dawson飾演)撿回家療傷,同時他也發現地獄廚房一連串的壞事,都是Fisk主導,Fisk知道黑面俠存在,又生氣打不死黑面俠,另外,為了實踐夢想中的地獄廚房,他從黑暗轉到光明,還利用媒體,假裝黑面俠就是破壞秩序的人,Fisk則是地獄廚房的新希望。

只是Matt、Floggy、Karen跟BEN不斷調查,發現Fisk的真面目,Matt決定利用自己晚上的身份,打擊Fisk的集團,並且告訴大眾。

基本上第一季只能算是前傳,而且Fisk雖然被關進勞裡,不代表他的惡勢力就瓦解,因此第二季雖然才剛開始開拍,應該會加入更多人物進來吧!

雖然只有13集,但是交待了許多事,例如Claire,只有客串演出,可是他跟Matt的火花一開始就熄滅了,好可惜,希望第二季可以增加,Claire是第一個知道Matt身份的人,雖然喜歡Matt,但是不能理解Matt晚上的行動,甚至擔心他迷失了(我也覺得Matt跟壞人沒兩樣),Matt一貫冷靜,告訴她是不應該愛上他的,英雄身邊就是血跟孤獨嗎?而且我覺得夜魔俠跟蝙蝠俠有相似之處,都是有報復心態,蝙蝠俠的父母親在路上被打死,夜魔俠父親被莊家打死,他們都不相信法律,相信的私法正義,雖然都說為城市著想,實際上他們都在打造夢想中的城市,兩人差別在蝙蝠俠比較有錢。

Matt不斷告解、反覆思考,面對心魔,才漸漸領悟自己要走的路,所以戴上面具遇到好警察,他也是很據實以告,所以才有「夜魔俠」的名稱,編劇筆下的夜魔俠,是個普通人,透過自己力量律師,為了解決法律不能解決問題,才決定晚上出現懲惡,他常被打傷,但是父親拳擊手信念:「Murdock家,被打倒在地上,還是會再站起來」,因此一次次被打倒,又一次次站起來。

因為編劇琢磨在Fisk跟Matt的心魔,因此交待了穿插交待兩人的過去,你會發現他們兩個多麼相似,後來發展卻截然不同,Matt意識到自己的問題,會在宗教幫忙下找答案,Fisk意識到問題時,卻拒絕了任何幫忙,相信自己多過一切,因次他看上的畫,孤獨與不平,反應他的內心。

觀看重點還有夜魔俠每次受傷,都要露出他的六塊肌()療傷,這麼好福利,可惜只有一點點,導演怎麼不多一點鏡頭呢?只是不能理解,他為何可以跳來跳去,而且聲音還有辨識度,為何他救過的人,都不認得他就是Matt呢?此外還交待了他的服裝由來,原本是一身黑的行頭,在設計師(他跟Fisk是同一位設計師)的設計,出現了紅黑規盔甲裝,頭上還長角。

夜魔俠的打鬥場面,拍得也很棒,一鏡到底,不跳接,只是每次看到夜魔俠的功夫,都好想呼叫趙文卓趕快來教他功夫。

另外讓我驚訝,飾演Fisk的Vincent D'Onofrio,他就是演了10季<Law and Order:Criminal Intent>的葛倫探員,最近因為MOD重播早期的,當時他還算是瘦,到了後來就越來越發福了,印象裡,他是個非常認真的演員,看了<Law and Order:Criminal Intent>葛倫探員後來有精神方面問題,演得太認真,我也一度以為演員有這方面問題,這次他不僅認真變胖、學了一大段中文(真的是為難美國人),講話時刻意壓低聲音,還有一點大舌頭,壞人在第二季應該會繼續演出,我想我還可以看到認真的Vincent D'Onofrio。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