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習近平一句:「中國政治不是紙牌屋」,就來說說看完第三季<紙牌屋>的感想。

說真的,與前兩季相比,第三季灑狗血居多,而且木下總統(underwood翻譯過來),當上總統後,感覺變笨了,不知道是因為得力助手不在身邊,其他幕僚能力不及得力助手---道格。

木下總統因為發動政變當上總統,卻特赦前總統,導致聲望低落,老婆大人克萊爾ㄎ又要求擔任聯合國大使,他費盡心力滿足老婆,但是克萊爾卻是新手上路,搞得美國在國際間雞飛狗跳,這次跑出俄羅斯總統,很大男人、直接、單挑美國總統,木下總統氣得跳腳,也是另一項變笨的證明。

事實上變笨不只這樣,說了N遍不選,後來還是跑出來選,18個月的看守政府,主推大就業方案,弄得自己人、政敵都群起攻擊,木下總統失去過去精準、善於「橋事」的功力,還找了作家來推銷大就業方案,結果作家一邊採訪,一邊踏到克萊爾的痛處,讓克萊爾意識到,以前的「我們」,現在只剩「我」,自己失去存在價值,決定離開。

還有新政敵,居然是鄧巴,一直擔任副檢察長,打算高升為大法官,想不到居然跑出來在黨內一較高下,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灑狗血不只如此,雷米丹頓代替道格,擔任幕僚長,卻還是跟已婚的JACKIE糾纏不清,讓我好意外的是,我以為JACKIE是精明能幹、精打細算的政治動物,也知道木下總統是什麼的人,想不到拿個副總統職務遊說,他居然答應「配合演出」,搞得自己灰頭土臉,賠上自己的婚姻。

由於第三季牽涉到黨內初選,所以政敵不斷出現,讓我看到木下總統其實不擅長處理危機,看來「橋事」跟處理危機應該是兩件事,而且選對助手也很重要,雷米丹頓是個有能力的幕僚,卻不及道格的狠毒跟掌握把柄的能力。

嚴格說來,中國政治的確沒有紙牌屋,只有後宮甄嬛傳,一個男人與N個女人的故事啊,搞政爭多半是女性,男性只有愚忠跟貪官。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