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警署>是最近追看的美國影集,這是Dick Wolf芝加哥系列三部曲其中一部。

不過第一季沒看到片子,我直接從第二季開始看,每集都是一個故事,所以不會有前後連結不上的困擾。<芝加哥警署>環繞著21局情報組的故事,組長Hank是個有爭議的資深警官,或許是芝加哥的「特殊」,第一次在<芝加哥烈焰>看到Hank跟黑道沒兩樣,後來發現他是警察真是嚇了一跳,他更是一個有案底的警察,傳聞是收賄的黑警,Hank就是走接頭路線的警察,所有的消息、辦案,都是從街頭開始,情報組有兩組,一組是制服巡警,一組是機動便服,Hank有需要時,就會找制服巡警幫忙找人,機動組澤隨時出動辦案,由於是機動,後車廂有許多「傢私」,連槍隻都是連發,不是常見左輪。

情報組辦案也非常街頭,例如:收到線人知道PUB地下室有白粉包裝工廠,但是又沒有直接證據,情報組的直接裝成搶匪搶白粉,然後放消息讓兩邊黑幫準備火拼,再從中抓人,情報組手法不太依照警察手冊規定,只有在幫忙NY的奧麗薇(Law&Order:SVU)才會按照手冊規定抓人。至於錄口供要錄音錄影這件事,套一句Hank說法:「我喜歡身體直接暴力」,所以情報組有個地下室,裡面有個籠子,通常都是先丟在籠子再說。

Hank Voight(Jason Beghe飾演)聲音相當有特色,表情不多,但是看到他、講兩句話就會被嚇到,很愛把雙手插在防彈背心後面,是個中年痞子,他都開大車追賊,要跑步就交給年輕人,作人講義氣,用人相當乾脆,完全是街頭路線,跟FBI、高科技、完全無關,真實的基層員警靠經驗辦案抓人。Trudy,櫃台資深女警,跟Hank是老同事,兩人會互相Cover,當然Trudy大部分都會自行解決問題,只有一次看到她找Hank抱怨上層,Hank聽了抱怨,默默的幫他解決問題,真是個好同事,如果Hank是父親角色,Trudy就是母親角色。女警Erin,是Hank當年在街頭領回的問題少女,因為無家,Hank領她回家吃住,Erin完全融入Hank家,就像Hank的女兒,但是Erin最大問題是有個吸毒媽媽,雖然戒毒了,但是品行不良,老是給女兒添麻煩,Hank要求Erin的媽媽離開,反而被報復。

<芝加哥警署>是敘述基層警員的故事,所以沒有高科技(曾經出現觸控螢幕,但是默默收回,繼續用白板),情報組跟SWAT有點像,但是情報組更著重情搜,所以跨組辦案是常見,不過Hank的名聲、手法,讓其他組不是很願意跟他們辦案,整個情報組像是中年痞子帶領一群小痞子,由於是刑案,感覺芝加哥的治安真是不太好,卻有一群基層默默為城市努力,改善環境,沒有響亮名聲、手法相當原始,法律解決不了,就用社會事處理,這就是Hank的情報組。

chicago pd.jpg 

Chicago PD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