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過年,把之前沒看過的戲劇補齊。

韓影<局內人>是去年賣座的19禁電影,敘述黑道打手安相久,靠著『大哥』祖國日報總編輯李將熙,認識了政商界人士,只要是『難處理』的case,都會透過李將熙聯絡,請安相久處理,而安相久藉著娛樂公司的名義,「進貢」一些女體給政商界人士HAPPY,某次安相久得意拿到機密帳本,因而被人剁手,他本人也躲起來,在夜總會當小弟。

伍長勳,一個沒家世背景、警察轉任首爾地方檢察官,想抓住大尾來立功,他發現安相久的存在,勸說他來自首來抓住吳會長等人,但是被李將熙的媒體力量倒打一把,自己甚至要調任地方擔任檢察官,安相久因而提議,合演一齣『報復』電影,報復吳會長、張議員跟李將熙。

本片是非常社會的影片,這幾年主要講述政商媒勾結被檢察官抓住的片子,幾乎都會賣座,或許是對現實生活不滿投射到戲劇,<局內人>是漫畫改編電影,因此本來就有粉絲,拍成電影更有話題,而電影應該是一年多前就該上映,可是李秉憲緋聞風暴,延到去年年底上檔,李秉憲如我預期,還是不太會演戲(不過有進步,用方言表演),我比較期待曹承佑,主要是他很少接戲,原本以為檢察官角色有所發揮,看完也覺得普普,發揮空間不大,倒是李將熙的角色,表面是文人,白天用政治評論討伐財團,晚上跟財團勾結,幫忙財團做事,為了是要更上層樓,導演並沒有交待安相久跟李將熙的交情從何時開始,可以知道安相久笨笨的相信李將熙,殊不知他卻是害他最多的人。

<局內人>是一部韓國社會不滿現實生活的反射,好不好看是其次,看完情緒有宣洩才是重點,會賣座可見韓國社會對於政商媒勾結多麼厭惡,卻無力反抗。

局內人.jpg

局內人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