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就在小巷激吻跟蛤利之吻中度過,基本上是用吸的吧!連綜藝節目都拿來搞笑,只能說朴道京是撩妹高手啊~~~

這也是第一次我發現「我想你」的力量比「我愛你」多,男主角說出「我想你」時,我多想飛奔到他身邊啊~~~,難怪海英拿著錢包跟手機就衝出門。

 

 

好玩的是,很少看到女主角從頭到尾都想撲倒男主角,吳海英辦到了,看到朴道京說叫了代理駕駛,我跟吳海英一樣一直跳腳,看到錯過最後一間MOTEL,我也很洩氣,但是朴道京一句:「女人不該住在那裡,下次去住好的」,我跟吳海英一樣都問:「何時????」

基本上吳海英反應跟我是一樣的,很少找到這麼契合的女主角,後來看到花絮,有一張女主角的身份證,原來編劇設定吳海英的生日跟我是同一天撒花,聽說男主角是12/24生日,與我預期的天蠍座不一樣。

可是我跟吳海英最大的不同是:我的生活沒有朴道京這樣的男人出現

看了許多粉絲對本劇的深度評論,我是讚佩不已,我比較喜歡的是編劇用對比帶出吳海英與周遭人物的故事。

1.食物:

朴道京家中幾乎是快速早餐,五分鐘搞定,海英家就是傳統,有熱熱的飯、湯,當朴道京喝醉了隔天醒來,海英煮了熱熱的解酒湯,我以為朴道京會拒絕,他沒猶豫就接受了,當時朴道京心裡偷偷喜歡海英,海英還沒告白,相處卻像家人了一樣,倒是朴家三姐弟,不過是有血緣、戶口上的姐弟關係,號稱是家人卻像住在一起的室友。

在公司提案,平凡海英提案是家庭概念的韓式料理,漂亮海英提案卻是三明治的西式料理,南轅北轍,多少反映出兩人心理狀態,平凡海英是在父母陪伴下長大的小孩,漂亮海英是在父母都不在身邊的狀態下成長,韓式料理需要花時間去料理,三明治卻是不需要大動爐火的食物,韓式料理擺盤就一般你家的晚餐會特別擺設嗎?,三明治需要擺盤才能顯示美味,對平凡海英來說,食物是吃飽、溫暖的象徵,對漂亮海英來說,食物就是度過或提昇業績用,每個人對食物反應不一,有些人是用食物記憶,有些人是把食物當作填飽用,沒對錯,就是不同價值觀。

2.聲音:

朴道京在家中不小心錄到平凡海英的聲音,雖然被要求刪除,但是他還是沒做到,寂寞時打開聽,聽聒噪的海英生活的每件事,而漂亮海英的聲音,卻是母親刻意錄下來的真實回答,他承認了他捨不得拋棄漂亮海英,因為她太可憐,他不能再重蹈覆轍,朴道京只能跟母親大吵時,才能說出真實感受,然而面對平凡海英,他直接行動表示他的愛,對於音效導演來說,聲音是會消失的,所以要紀錄,但是所有的紀錄只是音軌的累積,因為對話的聲音才能表現出感情最真實的那一面。

3.爭取:

平凡海英的提案一直不被理事接受,組長跟理事說:「提案從頭到尾都是海英做的,但是他不居功,都說是全組員合作的」,理事只回答:「那是她的問題,她該為自己爭取」,是的,平凡海英在職場上不如理事凶狠想來理事當年一定是為自己爭取才換來今天的職位,在職場上,只有為自己爭取才能博得上司青睞,漂亮海英做到了,所以當上空降部隊,平凡海英努力寫著提案,設法提昇業績,卻不為自己爭取,所以同期都升職,只有他還在基層,職位是用爭取換來的,平凡海英當然懂,可是他做不到,如果他可以做到,他會失去他信仰的價值,兩者權衡,他做了選擇。

4.在你身邊睡覺:

哈~這什麼啊!不過漂亮海英的回憶裡,有次她去接剛下班的道京,道京抱怨了工作的事,然後撒嬌的靠在海英身上,在漂亮海英回憶裡,道京曾是如此可愛。然而跟平凡海英去海邊的道京,當夜就回首爾,兩人在車上睡覺了,醒來是他看著首爾緩緩逐漸明亮,他伸出手幫海英擋住光線,對平凡海英來說,一定不曉得這件事,然而道京卻記住了一輩子,因為他曾發誓要一輩子走下去,在兩個海英身邊睡著,卻是兩種不同感情。

5.笑容:

在漂亮海英回憶裡,道京從未大笑過,不過平凡海英身邊,道京大笑了,雖然平凡那一抱真是太搞笑,可是能讓朴道京快樂那麼久,真是少見。

6.進與退

漂亮海英想挽回道京感情,說出了打10次桌球的提議,說了是有個漂亮分手,我想應該是為了爭取機會復合,只是道京決定就此掰掰,以退為進的結果是:掉到東海。平凡海英確認自己感情後,直進式的表達,對於平凡海英來說,沒有迂迴前進這件事,不管對於喜歡或討厭的人,她只會直球解決,當然她常因此受傷,但是她也決定,在被甩開之前要狠狠愛一回,在退到東海前,應該是直直的前進,不管前方是什麼,平凡海英的直接,讓道京不得不接住直擊心臟的直球。

7.自尊:

漂亮海英在道京面前,還想保留自尊,所以選擇無聲離開,平凡海英在道京面前,完全是「隨便的女人」,只要道京說一句話,她就衝到面前,誠如海英說的:「吳海英是隨便的女人」,可是在愛人面前,丟掉自尊又如何?那是愛情,不折不扣的愛情,愛情面前,自尊算什麼?

或許是因為女主角跟我生日同一天,感覺更加親切這是什麼藉口!,可是海英很多反應、心情我看來特別有感,尤其是小巷激吻前,道京跟她說:「你怎麼這麼隨便,連甩了你的男人都可以接受,你是這麼寂寞嗎?」是的,我的理智線斷了,我覺得海英打他真是太小力,如果有人這麼跟我說,我應該會打得更大力,恨不得把榔頭拿出來敲對方。

對朴道京來說,消失是一道說不出的傷口,父親意外過世,讓他人生第一次出現消失這件事,新娘在婚禮當天消失,是他第二次面臨消失這件事,在他意識道自己會消失在某人面前,他慌亂了,他不希望海英跟他一樣面對那樣難以承受的傷,所以想把她推出生活中,可是行動卻又相當不一致,讓海英很混亂眼前這男人的想法,很想跟朴道京說:「請先把自己的感情整理清楚吧!」

又吳海英1.jpg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