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TVN說要翻拍CBS<The good wife>,引起一陣騷動,畢竟這部美劇還滿多人看過,收視率不錯,女性當主角,而且是律政片,韓劇少有,但是TVN認真買版權,找人重寫劇本,拍出韓版風格的<The good wife>,反觀台灣的<狼少年>,唉,一陣哀號啊!!!

雖然目前只播出四集,但是節奏明快,主角性格稍有調整,但是主架構是不變,美版裡面,並沒有交待太多Will為何喜歡Alicia,只說他們是同學,中間省了一大半,不過韓版有交代徐鍾元尹啟相飾演跟金慧京全度妍飾演在學校就有認識的學姐、學弟關係,一起經歷過熬夜K書、做壞事找對方幫忙等事情,可以看出來徐鍾元律師當時在學校,應該就很愛慕金慧京,只是為何沒告白?還是告白太慢,慧京早已跟李泰俊劉智泰飾演在一起。

the good wife.jpg

目前觀看重點是:每個人都演得很到位,只有新人有待加強,不過尹啟相讓我很驚豔,之前他的戲看得很少,大概是他挑的劇本我都不愛大概只看過最佳愛情˙),最有印象是他跟李荷妮在談戀愛,這次被選入演男二,真讓我滿訝異,而且擔心他演不好 Will我很愛Will,但是他演出不一樣的感覺,而且把徐鍾元冷靜、幹練、凡事都要贏,對愛情卻不夠大膽的形象,看到他跟慧京之間永遠保持一定距離,看到他很想安慰慧京的手,發現他的不夠大擔,可能是從小生活而來,他會為慧京改變嗎?這是未知,但是尹啟相真的演得很棒,可惜的是:

他的手錶不夠名牌啊~~~看看朴道京的手錶

美版的Alicia跟Peter其實是自私的人,我感覺Alicia是拉Will墊背,在低潮的時候依靠Will,等事件過後,又跟Peter在一起,讓我為Will惋惜,主演大概發現沒有演出空間,也選擇離開劇組那結局真是讓我無法接受,目前看來金慧京還在為生活、工作忙碌,出事的老公無空管轄,更不用談離不離婚的事,之後會發生什麼事,也讓我很期待韓版的金慧京到底怎麼面對徐鍾元的感情?

金慧京,一個畢業後就進入家庭15年的家庭主婦,研習時號稱是天才律師,但是選擇當個小女人編劇也埋了梗,重新回到社會工作,是學弟徐鍾元的事務所,她面對6個月的試用競爭,老公的緋聞讓他備受注目,讓李俊泰、徐鍾元都愛得慧京,聰穎、體己別人、看似平凡卻有種不凡能量的女人,她的天敵是老公李俊泰,李俊泰讓她又愛又恨,每天都在離婚、不離婚猶豫,15年的婚姻,讓她只剩一隻手機的價值,她過得很安全,老公的緋聞事件讓她開始慢慢改變,以凡事都要贏的律師性格而言,她更在意委託人,100%相信委託人為他們努力打官司。

李俊泰檢察官,懂人性、圓滑、雙面人的檢察官,他知道金慧京的優、缺點,於是他利用她處理事情,每次開口都說愛她,但是一個愛你的男人,卻讓大家知道他背叛她,他的愛讓我很噁心,他對外面的女人說:不要找我老婆,一副正氣凜然,可是呢?可是呢?他的愛其實是找一個讓他可以被利用的女人,可以聽他的話,條件也很優就可以,李俊泰愛金慧京嗎?不如說,對李俊泰而言,金慧京是他身上的名牌包,而這個名牌包還要多功能設計,至少子彈飛來,好歹可以擋。

The good wife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