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言論是個人看法。

最近因為林心如、舒淇結婚消息,讓娛樂圈好熱鬧,只是看看兩位女星,身邊的男伴都認識許久,變成戀人,決定結婚,忽然之間,「大仁哥」的印象又躍然心頭。

林依晨、陳柏霖主演<我可能不會愛你>,當時在台灣造成話題,打中30歲以上未婚女性市場,而且身邊好像都有這號人物存在,總是找錯得人戀愛,最後發現適合的人在身邊,「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說明台灣女性的戀愛觀點,以我的不科學觀察,台灣女性對於愛情的看法是:「戀愛=一起走下去=結婚、有火花是好事但是維持更重要、瞭解我比較重要、愛情是婚姻的基礎」,很像是路邊的菜頭黑輪湯,不斷熬煮,把菜頭甜味逼出來,配上不入味的黑輪、米血,有香腸更好,然後爽然的在路邊打個彈珠,度過悠然下午,至少我是這麼看程又青跟李大仁。

聽說該劇韓國要翻拍<我可能不會愛你>,還找了河智苑,真是有點驚訝,畢竟跟我看得韓劇愛情很不搭,韓國女性會接受嗎?

結果是失敗。原因有很多,不過愛情觀點差異化應該是沒有打中韓國未婚女性的其中原因,畢竟大仁哥的守候,不見得合乎韓國美眉的胃口,他們更喜歡:「傲嬌男只對我一人好、別人眼中的壞男人卻是我的愛情」,很像熱熱、辣辣、料不多的泡菜湯,爽然的喝完,再來杯米酒結束,更是對味。

翻拍其實沒什麼不好,只是文化觀點、生活細節、到愛情的看法,都必須考慮,所以翻拍他國愛情劇其實沒那麼容易,一方面是更容易被比較,還有當地的文化背景影響決定收視率,倒是職人劇可能是翻拍成功率比較高的切入點,畢竟職人成功的地方大家都想看,加上職場鬥爭各國皆然,引發共鳴更容易,也許韓國可以考慮<出境事務所>來翻拍。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