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成為KKTV會員,美劇也劇荒,所以回頭開始看韓劇,也慢慢開始看日劇。

結果去年韓劇還看不少,不過有些是重看(KKTV的好處),有些是第一次看,發現還不錯。下面的回顧,依據我的記憶,跟好不好看無關。一如往常,當年最紅的戲劇,我應該不會想看,所以高收視或明星加持的很少會出現在我的收看名單。

1.又吳海英

TVN去年很紅的愛情戲,我前後看了五次,除了是吳海英個性跟我很相似,ERIC也是我的菜,連主題曲都一聽再聽。

2.步步驚心:麗

去年爭議的先製後播的韓劇,又是買版權翻拍,找了很多明星,結果韓國收視率不佳,kktv反應好像還不錯,不過即時播出時,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台灣買到剪輯版,跟直播內容不太一樣(冰友啊,你也看得太仔細),搞得KKTV小編要出來道歉,還好kktv最近也買下直播版,應該可以平息一堆影迷吧。

 

3.信號

是的,信號,首播時看到第六集放棄了,雖然從一開始就好評不斷,不過我當下是棄劇的,直到KKTV上線,我再重看一次,過年前又重看DVD版,對我而言,這次編劇終於沒爛尾,中間沒亂寫,真是慶幸。

4.Beautiful mind

KBS跟<doctor>對打,慘輸腰斬的戲劇,對我來說,是一部完成度不高,但是很有企圖心的戲劇,編劇跟演員也努力了,只是電視台要腰斬,也不能說什麼。

5.請回答1988

請回答系列第三部,感動度不高,因為一開始就知道老公是誰了,根本不用猜,而且愛情線跟前兩部很相似,所以沒有新鮮感,最有興趣的是插曲,因為很適時加入當時流行歌曲,還可知道當時韓國流行音樂跟歌手。

6.隱藏身份

這真是一部神奇的韓劇,播出時討論度不高,我是在KKTV看到,說真的,我會給一部警察劇高分,男主角金汎讓我驚豔,編劇跟導演、演員到幕後製作團隊,都表現水準以上,討論度不高讓我很訝異,可能是演員知名度也不高,如果喜歡看警察劇,<隱藏身份>可以找來看看。

 

7.壞傢伙們

這是一部重看的韓劇,以暴制暴看起來很爽,可是人與野獸的區別是......?聽說要拍第二部跟電影版,不過還會找朴海鎮嗎?我是希望男主角金相中不要換。

8.為純情著迷

意外好看的愛情劇,鄭京浩也讓我很喜歡,不過他的新戲<MISSing 9荒島疑雲>的角色,跟本劇非常相似,他是被定型了嗎?他的能力不只如此,希望其他導演趕快開拓他的戲路。

 

10.浪漫醫生金師父

年度大賞就直接頒發給本劇,幕前幕後都有非常水準的表現,除了本劇還有誰,除了男主角韓石圭一直是我喜歡的男演員,編劇姜銀慶也是我喜歡的編劇,她的劇本非常多樣,內容非常平常,甚至老梗,但是不離"人性"二字,看完很有感覺,跟金銀淑的華麗劇本是非常不同。

 

11.The Good Wife

差一點就忘了本劇,翻拍美劇的<The Good Wife>也是大賞之一,翻拍很難拍得好,演員也要夠資格才能撐起本劇,這部算是翻拍大賞的的得獎者。

 

其他棄劇的也滿多,有些是需要準備心情才能看,例如:<記憶>、<Dear My Friend>所以暫時還不會找來看。

日劇看得不多,不過也可以介紹:

1.孤獨的美食家

看到第五季了,聽說要拍第六季,就是看美食,重點來了,要半夜看喔,然後就會很想住在日本吃美食,聽說日本人調查,住在日本的理由,有一項是美食,此言不假,而且我喜歡日本對獨食很寬容,台灣就需要加強,畢竟像我這種喜歡一個人吃美食的人來說,台灣並不善待獨食群眾。

2.dinner

這部是重看了,江口洋界主演,就是為了看美食。

陸續看了許多日劇,但是都看了幾集就暫時不看,所以無法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信號 kktv 日劇
    全站熱搜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