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成為KKTV會員,美劇也劇荒,所以回頭開始看韓劇,也慢慢開始看日劇。

結果去年韓劇還看不少,不過有些是重看(KKTV的好處),有些是第一次看,發現還不錯。下面的回顧,依據我的記憶,跟好不好看無關。一如往常,當年最紅的戲劇,我應該不會想看,所以高收視或明星加持的很少會出現在我的收看名單。

1.又吳海英

TVN去年很紅的愛情戲,我前後看了五次,除了是吳海英個性跟我很相似,ERIC也是我的菜,連主題曲都一聽再聽。

2.步步驚心:麗

文章標籤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因為重看<信號>,想起趙震雄跟孫賢周的再度合作。

說再度不為過,第一次看到兩位同時演出是<松藥店的兒子們>,當時的孫賢周在戲劇圈終於可以當上一哥,演出一位40歲未婚,想著初戀的大叔,某日他的初戀回國了,帶著她的老公跟小孩。

飾演初戀老公的人正是趙震雄,當時他還是個默默無名的演員,體重破百的男演員,角色關係他會半英文、半韓文的講話,是個很愛妻子的人,角色很鮮明,但是他因為沒名氣,所以我也只記得角色,不知道名字,輾轉看過己他演的戲,也只覺得他很熟悉但是說不出名字,等到<信號>大紅,他才被多數人記得。

演出<松藥店的兒子們>的孫賢周,這幾年因為生病減少演出,倒是趙震雄不斷在電影、電視努力,看到他們倆同框演出<信號>,卻讓我想起<松藥店的兒子們>,真是始料未及。


文章標籤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先製後播的韓劇,大概只有<太陽的後裔>有搶到收視率,其他在電視台收視率不佳,但是海外版權跟點閱率的資訊就不清楚,我想先製後播重點收視群應該是海外版權跟網路點閱率。

翻拍<步步驚心>的<步步驚心:麗>從頭到尾都被拿來比較,落得負評不斷,對於我這個只看過幾集<步步驚心>的人來說,韓版還不錯看,負評從何而來就未知,畢竟沒看過舊版無法比較新版。

一開始是女主角演技不佳的傳聞,不過IU應該不是以演技出名吧!以兼職演員的程度,20集的IU算是中間程度,不太驚豔、不算失敗,解樹是個沒有心機、愛情優先的女人,對於分手的人還是會念及舊情,只是皇宮不是個會講感情的地方,大家為前途計算,要保命、要前途,應該要像蓮花一樣汲汲營營,對於最後一集高夏真看到王昭畫像,不斷抱歉的結局,卻是印象深刻,印象裡吳奇隆跟劉詩詩在現代的展覽會場重逢,可是韓劇卻是讓兩人不一樣重逢,我個人比較喜歡這樣的重逢,畢竟兩人在現代又相遇,梗太老套了。

後製亂剪一事,畢竟電視台跟製作公司的考量點不同,不過剪片後的內容真的感情戲連不起來,看起來卡卡的,又要事後補看剪掉片段,浪費我的時間。

姜河那的角色被浪費嗎?或許強國版強調宮廷內鬥,韓版強調感情,老八的角色重要程度就不同,與其說姜河那演技被浪費,不如說老八跟老四的爭奪,韓版著墨並不深,倒是老八對於感情猶豫、後悔,才是韓劇的重點。

對於韓版<步步驚心:麗>台詞印象最深,解樹一開始到皇宮當宮女,王昭說:「在宮裡,最後還是一個人」,解樹當時天真的說:「有我在,四王子不會是一個人」,對比後來高夏真對光宗說:「對不起,留你一個人」,四王子VS解樹、光宗VS高夏真,人沒變,感情沒變,變得是經歷的事、對事情的看法、跟位置,或許考驗兩人感情的事,往往是一起經歷的事,因為反射出兩人對事情的看法跟態度,其中產生的歧見,才是兩人無法橫越的鴻溝。

文章標籤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K2>是TVN創社10週年的企劃,找了<龍八夷>編劇,當時網路評價是棄劇,劇情也不吸引我,根本沒看過,倒是TVN大陣仗的企劃,又是出國拍,找了允兒兩次才同意,宋允兒也去TVN拍戲了,而且池昌旭浴室群毆的新聞,讓人臉紅心跳,所以決定來觀戲。

前面幾集還可以,看到第7集之後就一路跳著看,腦洞大開,到第10集決定棄劇,撐住我看的理由,是張世俊趙成夏飾演,第一集就有火辣床戲,想不到中年大叔也會接這樣的戲,第三集那個假惺惺的控訴,演活政客在麥克風前的「專業形象」,之後的選舉活動現場,拿著麥克風,控訴執政黨「笨蛋!是經濟」,基本上,我看到許多政客的嘴臉在裡面,不得不說,趙成夏大叔雖然出場戲不多,但是一出現必定很好看,所以追看下去的理由,就是趙成夏。

讓我腦洞大開另一因素是宋允兒,下嫁民運份子,被家族拋棄,有個神秘的魔鏡跟club9,基本上她就是地下情報局長,只是我不懂的是,她夢想是當第一夫人,也許當時跟張世俊結婚理由是:她把他送進青瓦台,為了這個夢想,她花了很多時間蒐集情報、替老公擦屁股張世俊是個好色鬼,可是這麼有野心的女人,居然只想當第一夫人,真是夢想太小了,我以為崔幼真是個夢想當大總統的女人,不過對照朴僅惠閨蜜干政的新聞,也許崔幼真的夢想跟朴僅惠閨蜜是一致的,當個操控傀儡的技師勝過下場當傀儡。

至於池昌旭跟允兒,我就跳過了,畢竟金濟夏池昌旭飾演個性前後不一,高安娜允兒飾演一直想知道母親死亡真相,或許之後會對宋允兒開戰,但是這劇目前對我來說還是棄劇,等撥畢看過網路評價再決定是否追劇。

找了大咖演員,為何會讓人想放棄呢?

the k2.jpg

文章標籤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