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描述一位個性鐵齒、只相信自己直覺的名恐怖小說家麥可恩斯林(約翰庫薩克 飾),某晚來到了一家旅舍,負責管理旅社的歐林經理(山繆傑克遜 飾)告訴恩斯林這家旅社有間鬧鬼的禁忌1408房,只要住進1408房的旅客都再也沒活著退房過,不信邪的恩林斯不顧旅社經理的勸告,執意要住進1408房。當恩林斯打開這間禁忌之房的這一刻開始,一切完全超出他原本所預期的詭異許多,這間房門將永遠被鎖上,而房內無法預測的恐怖異象將不時襲擊,恩斯林開始發現這個夜晚將會是個漫漫長夜……。

如果你是看到簡介,也許覺得是恐怖片,對我來說是驚嚇片還差不多。

我是抱著期望在看片的人,前中段都是OK,到後段我就感覺:好像掰不下去,趕快結束吧!

山謬傑克遜的場次不多,卻耐人尋味,剛開始,他邀請恩斯林到辦公室坐坐並勸他打消念頭,這段過程是影片輕鬆的時刻,也是我懷疑的開始,因為我剛開始猜想是歐林寄信給他,但是歐林卻沒說到這件事,後來歐林拿出好酒,片中就不斷看到恩斯林會拿酒喝,喜歡懷疑的我,就會幻想該不會酒有下藥吧。

後來就出現恩斯林不斷懺悔的畫面,然後就看到他咒罵歐林的畫面,其實他是在像自己生氣,後來老婆出現,一切好似夢境,以為就此結束,沒想到是一小時咒語的其中一段,到最後,他只能選自殺或繼續玩下去,他選擇放火。

歐林又出現了,他拿著酒杯,緩緩的說:WELL DONE

歐林曾說:那是一間邪惡的房間。房間不邪惡,人性卻是真實,與其說是邪惡之房,不如說是人性本惡。歐林,讓我從頭到尾懷疑是人是鬼?是真的存在還是幻覺?一切其實未知,但看完真的讓我想罵髒話,因為我在結局看不到答案,恩斯林只是露出詭異笑容,我卻只感覺到他的精神病越來越重。

我想過那抹笑容意義,該不會是導演嘲笑我們,嘿其實恩斯林是個瘋子,妳們陪著他發瘋。
那會是我想罵髒話第二理由。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