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追看完的美國影集<疑犯追蹤>(Person od Interest),大熱門影集,光是製作團隊就讓人很心動,製作人有:JJ亞伯拉罕(Jeffrey Jacob Abrams)、強納生諾蘭(Jonathan Nolan),前者製作過雙面女間諜,後者編寫蝙蝠俠頂尖對決、黎明再起。

故事地點在NY,美國政府為了防堵911事件,找了各單位製作超級電腦,但是全部失敗,後來一個民間業者成功研發,還賣給美國政府,但是團隊成員擔心被濫用,所以設了後門機制,擔心果然成真,業者果然被殺害,但是美國政府始終不曉得是誰製作超級電腦,因為製作人--芬奇刻意隱身,他還根據超級電腦的預知功能,找了前CIA探員--John聯手防堵壞事發生。

每一集都是一個故事,第一季結束時,交代了JOHN的過去,但是芬奇被更強大的電腦駭客--ROOT綁架,第二季開始,應該是以尋找芬奇為出發。

事實上,近年的影集開始流行男男配,女性角色被削弱,本片也以一個天才工程師與前CIA探員的組合,加上監視、後911的美國氣氛圍繞本片,讓影集第一季就創下佳績與好評,第二季也連忙開拍。

或許是諾蘭的劇本,讓人聯想到:人性化的超級英雄,JOHN在保護過程中不斷受傷,但也不放棄,芬奇從坐在電腦前面的無助到親身上火線幫忙(雖然常失敗),但也不得不說,英雄的模式從非人性化,逐漸走向人性,真正的超級英雄是在我們生活四周,這是諾蘭劇本的特色。

1320240241-2424714627

演員部分,主演JOHN的Jim Caviezel,曾在不少電影裡演配角,而且他的身高(188公分),加上聲音特殊,加深了觀眾的印象,據了解他的新電影要跟阿諾、席為斯史特龍一起主演,看來到時候上映會有一股大風潮。

飾演芬奇的Michael Emerson,都曾在影集客串過,之前也演過Lost檔案(JJ亞伯拉罕製作),在第一季出現芬奇的未婚妻,現實生活是他的老婆,老婆大人也是名優秀的演員,演過The Good Wife幫Alicia打贏官司的怪怪女律師,如果看過影片,就會對他的聲音、樣子有深刻印象。

 另外,NYPD也有兩位內應幫忙,分別是卡特(Taraji P. Henson)與傅斯科(Kevin Chapman),卡特是美國軍隊審訊員轉任NYPD,通過律師考試的卡特,加入警隊的原因不明,他在辦案過程中發現John,不知不覺中一起和John解決的麻煩,但是他有個更大的麻煩--FBI找他一起追捕John。

傅斯科原本是貪腐的警察,被John抓到把柄,在John的協助下,轉到總局凶殺組,與卡特搭檔,傅斯科不僅幫John調資料,還臥底到警局的人事局,找出貪腐的警察。

目前IMDB的分數有8.3分,算是獲得大家讚賞,希望第二季趕快出現,台灣快上架。

IMDB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