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300戰士:斯巴達的逆襲,我居然想先說說女人的權力。
通常史詩或巨片,女主角沒有什麼地位,當個花瓶大概是最重要的功能,當然囉,可能導演也不知道怎麼拍吧。



照片:IMbd
但是我卻想說說:女人的權力。
時間往前推幾年,在學校唸書的時候,老師問了一個問題:什麼樣的女人是最有權力的女人?
WELL,當然是掌握權力的女人最有權力。
這麼說有沒錯,不過放眼古今中外,有幾個女人真的達到男人世界的層峰呢?
屈指可數,達到了不免被歷史學家咕嚕一番,真的,要達到政治權力的層峰真是不易,不是要被男人肯定,而且你要先不被女人排擠。
古今中外,有權力的男人身邊一定有女人陪伴,她們出現方式不同,評價不一,不過大部份的販夫走卒對她們都有些標籤或認定,才認同她是可以在男人身邊,享用另一半所給予的權利。
撇開外表,撇開個人看法,我常覺得看不見的力量才是真力量,所以"一言興邦、一言廢邦"的確是有點說出我對女人權力的看法,女人或許不是直接干政,卻是間接影響看法與決定不可少的拼圖,你不能要求每個有權力男人,身旁的女人是聾子、瞎子、啞吧,可是真正懂得權利的女人,知道何時該聾、該瞎、該閉嘴。
男女主角互動戲不多,不過皇后說:會讓王聽話的女人只有我。
一言說出她的權力。
所以,她很努力為他老公,她收下項鍊,她是王的女人,最有權力男人的另一半,她必須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