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完<Top Star>,純粹是衝著嚴泰雄而看,這是朴重勛導演首次執導,故事也是導演寫得,內容圍繞著多年演藝圈看過的光怪陸離寫成。

故事敘述電影巨星元俊(金民俊飾演),好人,喜歡正妹,成名多年知道名氣會反蝕人心,元俊經紀人---泰植(嚴泰雄飾演),被父親拋棄的小孩,雖然是巨星經紀人,卻渴望成為巨星,有一天,巨星『出包』了,他找到機會,幫巨星脫罪,也幫自己開啟演藝之路。

美娜(蘇怡賢飾演)是元俊女友,也是知名製作人,泰植出道後,成為泰植經紀人,美娜深知泰植愛慕她,但是她愛得是元俊,她利用了人性掌握工作與愛情。

泰植出道後,一直處與『元俊經紀人』的名號下,他不喜歡,也討厭元俊,更討厭別人認為他很土,所以他把當年的非法事件抖出來,讓元俊自殺謝幕,美娜也離他而去,只是在他出事後,美娜利用自己的能力,幫他擺平小人,也讓泰植失去一直陪他奮鬥的好友。 

朴導演在演藝圈多年,有紅過、也低潮過,對於演藝圈他應該很有感想,這個圈子一天可以紅,可是不能紅一輩子,所以他努力轉型成為導演,把心裡想說的話都灌注在本劇,我想泰植是他多年歷練有感而發的人物,土氣、有野心、不擇手段、不斷找機會往上爬、在某個時候陷入低潮,甚至被觀眾拒絕,元俊一開始就跟泰值說:『你真的那麼想紅?總有一天,你會被它吞噬』,元俊也看出他的野心,當年他的野心讓他變成巨星,卻在成為巨星後,受到桎梏,他的一夜情原來是泰植的手段,他的酒駕是泰植出道的機會,他討厭泰植的手段,但是他希望泰植好好活著。

美娜是另一個野心家,她靠著美貌與野心,掌握兩個男人,可是她沒辦法擁有愛情,他是專業經紀人跟製作人,她的人生是不專業的劇本。

台灣應該上映機會應該不大,所以只能網路上找找。

有趣的是,朴導演當時找嚴泰雄當男主角,只跟他說:『過來玩玩』,嚴泰雄承認他抱著好玩的心,而且劇本貼近他的工作所以接下,等到釜山首映,他才知道原來他拍片的內容,雖然是客套話,不過他倒是真的跟金民俊混滿熟。

Top Star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