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瀰漫了16個夏天的酸甜苦辣。

原本看到公視要播出<16個夏天>,打算收看,但是錯過第一集,結果就是FB大瘋傳,討論起童顏的林心如。

後來才開始追看,發現故事背景跟我唸書時差不多時候,而故事有一小部份也發生在我故事裡,感覺奇妙,只是現實生活中沒有那麼戲劇。

16個夏天  

不斷偶遇唐家妮林心如飾演的方韋德楊一展飾演,後來變成方韋德的鄰居,因為兩人之間的關係,瑞瑞許瑋甯飾演、汪俊傑謝佳見飾演)、丁國慶鄒承恩飾演五人變成小團體,一起度過大學生活。

俊傑高中時跟家妮同校,俊傑曾見過她,也偷偷喜歡她,上大學後,家妮總是遇到不對的男人,俊傑也只是默默的待在身邊。瑞瑞是家妮的好友,不知不覺也喜歡上俊傑,只是俊傑都不知道,而國慶也喜歡瑞瑞,同時他知道瑞瑞喜歡俊傑,所以他的暗戀告吹了。

方韋德曾經想對家妮告白,但是告白時間點不對,所以一直沒說出口,家妮曾給韋德一張密碼,要他破解,韋德在多年後,才發現密碼的意思,才瞭解『原來曾經擁有過』。

因為是16個夏天,現在只過一半,所以只能繼續等待剩下的8個夏天。

不過,這部戲另我意外的是:林心如、楊一展、許瑋甯。

許瑋甯,在我印象裡,是某人女友,模特兒轉演員,一開始我還在想瑞瑞是哪個女演員出演,後來發現是許瑋甯,真是嚇了一跳,因為瑞瑞是個不易吐露心事、努力維持俊傑跟家妮之間平衡關係的人,她愛得兩個人,後來結婚了,她很受傷,也不會輕易顯露,要不是家慶跟俊傑說了瑞瑞的事,依照俊傑眼裡只有家妮的狀況,是不會發現這個秘密。

楊一展,印象也是模特兒轉演員,之前印象只有<兩個爸爸>,而且<兩個爸爸>是跳著看,所以印象不多,這次他演一個表面花花,內心孤單的方韋德,口條跟眼神都到味了,也明白了方韋德的『守候』,只是,我還是覺得,方韋德當年不夠積極,雖然俊傑因為救家妮而受傷,不代表韋德不能說出心裡的感情,很多事,不是他心裡覺得如何就好了,如果告訴唐家妮,就讓家妮去選擇會更好。

林心如,沒想到當年演過蕭薔妹妹的女星、演過<還珠格格>的她,帶著雄心壯志回台灣,製作戲劇,我還記得當年她出道有小虎牙,很可愛,所以

演了週三的中視劇場,後來看新聞,她停工一年,把虎牙拔掉,整裡牙齒門面再出發,理由是:不想一直演妹妹,讓我很驚訝,就算是小配角,對工作充滿了努力,所以後來看到她演紫薇,覺得她成功一半,只是台灣戲劇圈整個垮台,沒有發展空間,她到中國發展,也經過一番辛苦,這次看她升格製作人,還找了那麼多人努力,發現她真的不只想當女主角,那些過往傳出的緋聞,真的不適合林心如,實實在在報導她的辛苦宇努力,才是讓我感動的女主角啊~~~。希望林心如這部戲,可以把版權賣到韓國或更多國家,三立賣出的那三部戲劇,感覺都還好,只是這樣的小品戲,韓國電視台可能不青睞吧我想他們會拍成請回答系列的感覺)。

 16個夏天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