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KO  

2012看過的韓劇,基本上下半年都沒看韓劇,所以看過的韓劇以上半年為主。

基本上我愛看的韓劇,比較非主流,所以一些家庭劇、婆媽戲都不太會追看,我喜歡的韓劇也不會太主流。

1.愛情要不藥/工薪族楚漢志:李凡秀、鄭麗媛主演,巨人的團隊製作。

如果看過<巨人>(台譯:兄妹情深)的韓劇,這部<愛情要不藥/工薪族楚漢志>反差就很大,本部戲比較Kuso風,基本上就是搞笑的辦公室戰爭,個人只給兩顆星啦。

工薪族 楚漢志  

2.追踪者:孫賢周、金相中、金成玲、張申英主演。

這是今年看過最好看的韓劇,因為一點也不韓劇,非常寫實,孫賢周大叔因為這一部獲得2012SBS的大獎,台灣可能會買入,畢竟孫賢周大叔在台灣很受婆婆媽媽喜歡。

這部最驚艷是金相中,演過<城市獵人>的養父,之前對他的角色都是嚴肅,這次演得是一位很有野心的政治人物,為了掩飾老婆的殺人,錯誤越蓋越大,最後影響了自己的政治前途。

追擊者  

3.拜託了,機長/俏皮機長:池珍熙、具惠善、李天熙、柳善主演。

我只看前兩集,太無聊,沒追看。


4.幽靈:蘇志燮、嚴基俊、李允熙、崔丹尼爾、郭度元主演。

本部編劇曾寫過<sign>,主要是講網路犯罪的事情,所以大嬸們不會喜歡。

讓我驚艷的地方有:(1)李允熙演技進步了,之前看她演<天堂牧場>,演技平平,這次演女警,跟蘇志燮曖昧的情愫,表現不錯。

(2)崔丹尼爾原來是狠角色,老實說他的戲,我以前都沒看過,這次他雖然是關鍵的客串,但是表現不凡,希望以後可以演一些讓讓我想看的韓劇,他近期在KBS<學校2013>和張娜拉的2度合作,引爆話題。(3)郭度元是誰?老實說,他在<幽靈>暴紅,以前在電影,算是二、三線,連男配角都很難掛上,這次演暴怒的男配角,跟蘇志燮後來的搭配,相當成功,以後應該會多演一些韓劇吧,基本上<幽靈>的粉紅戲根本就是他跟蘇志燮。(4)嚴基俊無法忽略:之前只看過他當男配角的<女人香氣>,癡情的男醫生,看過資料,他演過不少舞台劇,對他沒有多大的感受,這次飾演報復叔叔的人,成功留下印象,他下一部戲是ocn電視台的新戲<病毒>,一位病毒專家,希望有更多精彩演出。


5.美味人生:尹晶喜主演,不怎麼樣,所以看前面幾集就放棄了。


6.傻瓜媽媽:金賢珠、河西蘿、申賢俊、金泰宇、金楨勳、劉仁珠主演。

mod已經播放過,20集的小品戲,申賢俊在裡面是個有錢又聰明,嘴又賤、對愛情就變傻子的角色,申賢俊今年都演傻子,難怪金政恩合作<烏拉啦夫妻>時,看了申賢俊,覺得他是傻子。

傻瓜媽媽  
7.紳士的品格:張東健、金旼鐘、金秀路、李鐘赫、金荷娜、尹貞伊、金政蘭、尹世雅主演,<秘密花園>編導合作。

今年最劇話題性的韓劇,因為張東健回歸,和<秘密花園>相同,都有個龜毛、難相處的男主角,裡面我喜歡林泰山的個性,簡單、明白,雖然知道了暗戀的事,但是40歲的男人,不會因此迷失方向。

不過金旼鐘和尹貞伊這一對,如果二十幾歲時,會感動,過了三十就知道現實壓力,不會期待他們在一起。

紳士的品格  
8.光與影:安在旭、南相美主演,我只看前面幾集就放棄,聽說中間收視率才起來,後來還追加集數,但是安在旭沒有在MBC拿下大獎,引發討論。


9.Golden Time:黃靜茵、李善均主演,看一半就放棄,敘述急診室的故事,佈景太漂亮,一點也不急診室的感覺。想看醫學的戲劇,還是要看日劇。


10.愛情萬萬歲:李寶英主演。這應該是2011跨到2012的戲,也是只看前面幾集,李寶英轉型演離婚婦女,一點都不像。


11.就像今天/幸福像今天一樣:金甲朱、金承洙、金美淑、李載允主演,家庭劇,純粹是想看金承洙,所以追看。


12.沒有你不能活:金智英、金海淑、朱賢、朴恩惠、金浩鎮、朴宣英、朴有煥主演。看幾集就放棄了。


13.愛情雨:張根碩、允兒、李美淑主演,<冬季戀歌>編導。基本上我是衝著李美淑而看,但是編導還是跟以前一樣,電視劇拍成60分鐘的MV,所以看到一半就放棄。聽說徐仁國也演出,但是我沒看到那一段。


14.Oh La La 夫婦:申賢俊、金政恩主演。也是看了前幾集,本戲就是<秘密花園>夫妻版。


15.赤道的男子:嚴泰雄、李寶英、李俊赫主演。

今年最喜歡的韓劇之一,除了是嚴泰雄主演為主因,題材也是我喜歡的背叛與原諒,編劇跟導演都有努力創造戲劇的氛圍,難怪可以從倒數變成第一名。

赤道的男人  
16.善良的男子:宋仲基、文彩媛主演。也是我看一半就放棄的戲,因為悶而且不懂編劇要表達的重點,看到中間有一種鬼打牆的感覺,但是收視率很好。


17.小媳婦女王/順藤而上的你:金南珠、劉俊相主演。今年最紅的家庭劇,我看了前十集,因為版權因素,後面就看不到了,但是前十集就滿好看,會紅是有道理的。


18.愛在烏鵲橋/烏鵲橋兄弟:朱元主演。家庭劇,看了前幾集,後面不想看,傳統四兄弟的家庭劇,韓劇很喜歡寫四兄弟的故事,看了幾部之後,覺得<松藥店的兒子們>比較好看。


19.我的女兒瑞英:李寶英、朴海鎮、李尚允主演,年底最紅的家庭劇,看了前幾集放棄,聽說後面越來越好看。


20.不朽的名作:朴宣英、韓在石、李荷妮主演。以泡菜為主題的家庭劇,因為版權因素沒看到後面,不曉得好不好看?台灣引進的機會應該不大吧。


21.好運來/逆轉人生:任昌丁、徐英姬主演。這是偶然發現的20集小品,有些翻譯成:逆轉人生。很可惜我也沒看完,因為版權因素啊~~~~。

會想看是因為任昌丁演得真得很像生活裡的小男人,偶然中了大樂透,引發生活危機。


22.韓半島:黃政民、金政恩主演。這部只看三集,因為版權因素啊~~~~,聽說韓國收視率也不好,不過我還是推薦,因為把電視劇拍得像電影,導演真是大手筆。


23.妻子的資格/妻子的男人:李成宰 金喜愛 李泰蘭 張鉉城主演。講述了在江南扭曲的課外輔導熱潮中,沉迷在子女教育問題的一名家庭主婦,與偶然相遇的牙科醫生陷入愛情的故事。

光看大意就知道多麼平凡的題材,但是導演拍的不落俗套,所以還滿好看的。


24.給親愛的你金民俊 朴帥美 崔如真 洪中賢 朴詩恩 主演。根據日劇改編,只看4集,我不喜歡那種莫名其妙的婚外情,所以沒看。


25.吸血鬼檢察官2:延正勳、李英雅主演。本部戲越拍越多,2013年將出<吸血鬼檢察官3>,但是這部戲在第2部時就有每下愈況的感覺,希望製作團隊振作。

延正勳.jpg  


26.請回答1997鄭恩地 徐仁國 殷志源 Hoya 成東日 李一華 宋宗浩 李時彥 申素毓主演。

今年最紅的偶像劇,<兩天一夜>的編導首次跨入戲劇圈的代表作,40分鐘說出一個生活主題,串成一段愛情故事。希望編導可以寫出電視台綜藝節目製作過程的戲劇,應該很有趣。

請回答1997  
27.第3醫院:金承佑、吳智昊、金敏貞、崔秀英主演。講述一對同父異母的兄弟長大後分別成爲韓醫和西醫,爲了實現各自的人生目標而奮鬥的故事。

這部第三醫院也是沒看完,因為後面就鬼打牆了。不過這部戲最初選角色時,是找嚴泰雄演弟弟,<赤道的男人>最初是找吳智浩演男主角,後來兩人的選擇調換了,而嚴泰雄跟金承佑在<兩天一夜>合作,真是好玩的變化。

第三醫院  


28.黃色福壽草/黃色復仇草:李宥利 鄭燦 尹雅真 玄宇成主演。一個曾經活潑明朗的女生背負冤屈失去一切漸漸走上復仇之路的故事。目前追看中,聽說連19周創下第一名收視率,而且是收費頻道的戲劇節目,果然是大嬸們愛看的戲。

PS照片從網路抓,所以有些好像是網友合成的。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