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死的英國人,我又臣服了。

話說幾年前,看了部片子,男主角是克里夫歐文(臥底的男主角),我就被英國佬深深吸引,但這位仁兄—克里斯丁貝爾 Christian Bale,我卻是在黑暗騎士時才被深深吸引。

我上次看過他的片子就是—頂尖對決(也是黑暗騎士導演的作品),那時我對他的倒三角眼有點意見,雖然他的演出很百分百精準,比休傑克曼優秀,但是那時候我對澳洲佬休傑克曼比較有好感,所以對於這位英國佬是有印象,但是不被吸引。

這次黑蝙蝠出動,大家被希斯的猝死感到意外,而且小丑的反派是有「吸睛」效果,所以大部分討論都是小丑居多,但是我卻被這位英國佬給吸住了。

如果對頂尖對決有印象的話,就會記得這位天才魔術師,是個性內斂的人,他對魔術的興趣大過女人,大概是古裝定型不出色,而且他的定位比較偏男配角,休傑克曼角色的張力又比較大,所以整片看完,只是讓我多認識一個優秀的演員而已。

黑暗騎士卻不同了,百分百精準演技,完美體態外加服裝師特別打扮,讓他在白天看起來像是優雅的有錢老闆,他的張牙舞爪來自他的錢,也許他會帶幾個妞去Party,但是他背後的沈默與憂鬱只有在黑夜時才爆發,他在心裡相信白色騎士—哈維丹特,或許是他黑夜的那一面無法展現,所以投射在哈維身上吧。到了晚上一身黑時,我從鏡頭前看出他刻意練過的體型,讓蝙蝠俠看來精壯帥氣,中間有段香港出鏡,當中有高空的鏡頭,好像是本尊上台,不過我最喜歡他在中環穿西裝當遊客那幕,只能用靠夭的帥氣來形容。

黑暗騎士只是個會武功跟帶高科技上街的人,所以他會被狗咬,整座高登市的治安敗壞,或許代表了所有人的黑暗面大過光明面,然而在黑夜出沒的蝙蝠俠,卻是展現了他的光明面,刺傷了高登市的人,小丑也只是內心黑暗的無限延伸。

克里斯丁貝爾的戲看過不多,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同一位導演的關係,讓他演出這兩部電影,都是個性比較內斂(憂鬱)的人,而且本身的氣質,讓他在演出有錢的時候,不像鋼鐵人—小勞勃迪尼洛那樣霸氣與不羈,記得鋼鐵人花絮是福克斯先生跑出來組聯盟,不曉得之後會不會看到二位有錢人一起出現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