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我是在土豆網看的,但是最近土豆網刪的很厲害。

本文開始

如果了解港劇,大概都知道<珠光寶氣>這部80集大戲,其實是兩年前拍的,現在才上,中間經歷過黎姿的弟弟發生車禍,上映後黎姿又說要離開演藝圈之類的,影迷不捨,我是沒感覺,因為這部戲他的角色定位,的確不是很主要,有種淪為配角的感覺。

故事內容是講康家三姐妹跟有錢人的故事,我喜歡港劇的"心機",人性部份其實還滿表現的,例如:我看了韓劇<王與我>,發現韓國後宮一點心機都沒有,要是動腦想做壞事,也被我看穿,看的一點滋味也沒有,港劇的"心機",好看的地方就在於我猜不到,這樣的事,其實編劇要用很大的心去編寫。


目前來說,我喜歡高長勝(林保怡飾演),這是因為我一直都是林保怡的粉絲,而且這次他的演出又跟以往角色不同,很脫出,是個可愛的角色。

康家人物,我喜歡康三妹(蔡少芬飾演),很實際又有企圖心女人,他就那種魚和熊掌都想要的女人,而且他也真的努力得到,當然一直演好媽媽的康太(李司棋飾演),這次演個有目標跟圓滑的上海人,也是很成功,他是很傳統希望女兒嫁個好歸宿,不過他對於好歸宿的定義是:有錢。


看了快40集,其實沒啥冷場,除了鐘家欣跟黃宗澤這段,最讓我覺得好看的地方是,我到現在還猜不出賀峰究竟是要做什麼?雖然TVB的大綱都說了他是壞人,但看到現在,我看不出他好或壞,宋世萬是個好色老頭,那賀峰呢?是真的喜歡康三妹還是找個女人當煙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