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重po。

看過<危機總動員>,大概會瞭解那種出現在生活中的恐懼, <明天過後>就是那種恐懼的總和。

如果有一天,台灣下起雪,新加坡刮起颶風,地理課本出現的洋流群,全都改變了,那就是回到"冰原時代"的開始,只是無聊的人類不會有"冰原歷險記"

你可以生存下來嗎? 我是那種淹沒在雪堆中的人,期待有一天被人挖出來,住進博物館,如果像主角父子那樣,經過一番磨難最後終於見面,我是一點都不信,不過我倒是很相信導演的實力跟他的論點。可愛的好萊塢,可以拍出很美國精神的片子,讓人很受不了, 也可以拍出很反省的美國人,好萊塢的包容力是很奇怪的。

如果愛看大片,就知道本齣電影導演就是的導演,男主角梅格萊恩的前夫, 我實在想不起來他拍過的片子,整部電影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對氣候的描述,講大自然的反撲,從貴死人的特效來看,是很有警悌的空間,不過導演也沒多說教只是在最後講了 :「多乾淨的地球」,很平實的結束一堆災難。

<危機總動員>,sars出現,會有一種電影跑到生活中的錯覺,過幾年後,<明天過後> 會不會有一樣的情形出現呢?

 ps01導演是個德國佬,大概是發揮了哲學精神吧! 02聽說美國政府,下令五角大廈的人不准跟媒體講電影心得,是有誇張,可是出品人是福斯公司更讓人驚訝,因為福斯一像很挺美國政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天過後 危機總動員
    全站熱搜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