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幕劇?就是只有一個小時的戲劇,多半是為了發掘新人,所以幕潛到幕後都是一些小有經驗、有潛力的工作人員。

由於在一個小時說完一個故事,所以劇本要很緊湊,導演要抓住故事重點,演員可以跳脫過去角色限制,而大力發揮。

我看了<我結婚了理由>、<哭婢>。

<我結婚的理由>是由宋鐘浩、洪鐘賢、朴喜本演出。

金志媛跟男友相戀6年準備結婚,為了準備婚禮,兩人意見不合,志媛開始懷疑男友愛不愛她,不斷不斷問他:你愛不愛我,從事保險業務的男友,認真工作、生活,他知道結婚的理由是因為他決定要跟金志媛生活一輩子,只是他不會說:我愛你。

志媛6年前認識了李俊基,她把俊基當成是弟弟,對他的告白,她也只是當成玩笑。6年後,她在婚紗店試婚紗,遇到李俊基,俊基又趁機告白,志媛有些混亂,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她想起過世的爸爸。

以一個小時來說,裡面劇情滿緊湊,還好編劇跟導演只挑重點拍攝,過程流暢,我還滿喜歡結局,志媛知道她結婚的理由,所以婚禮也順利完成了,婚前的小亂流,就當是小考驗吧!畢竟跟一個人在一起6年,有時候真的不知道為何在一起。

個人感覺本劇亮點是飾演男友的宋鐘浩,因為飾演業務,髮型剪得俐落,個性活潑,跟以往我看的陰暗、失戀的角色不同,他雖然外型不錯,演出頂多是男配角<請回答1997>的失戀男配角、<公主的男人>申判官,希望未來有機會站上男主角我個人還滿看好他)。

<哭婢>是人生寓言劇。金有真、徐俊英飾演。

哭婢是賤民工作,類似孝女白琴,由於兩班貴族的貴族們,為了面子、又不想真哭,所以多半是找職業哭婢來表示他的傷心。

金有真是演得哭婢是家傳事業,媽媽知道她快要過世,所以希望女兒趕快接手、結婚,才可以照顧妹妹,但是金有真不肯,輾轉知道青樓徵人,她寧願選擇對人笑,也不要每天哭。徐俊英飾演的是半個兩班貴族,他是妓女與貴族生下的小孩,由哥哥、大嫂照顧,大嫂很不喜歡他,家族對他也不是很歡迎,但是哥哥一直很照顧他,後來哥哥生病過世,需要哭婢來工作,他央求金有真幫忙,金有真接了人生第一場工作,隔天徐俊英要她不用來了,他決定為哥哥好好哭一場。

<哭婢>的亮點在於金有真去青樓應徵,老鴇告訴她哭跟笑的差別,那段人生台詞,要有人生經歷才懂得哭婢的角色,青樓是用笑來換哭不出的人生,哭婢是用眼淚來換笑不出的悲苦,有人哭是真心,有人笑是假意,情緒是用來發洩,也是用來武裝,怎麼用只有懂人生才會運用。

 

我結婚的理由

哭婢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