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陷入低迷的韓劇,只有OCN TV<壞傢伙們>可以振奮。

雖然名為『壞傢伙』,但是這是警察片

故事從警察總長兒子在緝凶過程中,被對方捅死了,因為連續殺人犯不容易找,總長只好找了強力班類似台灣的刑事局偵緝隊被停職的隊長吳九卓(金相中飾演),吳九卓因為女兒被殺影響工作而被停職,但是他在女兒沒被殺之前,就是強力班的『瘋狗』,女兒過世後就是『大瘋狗』,總長不得已只好對他停職,總長給了最大權限,讓他組織一支新團隊,指派柳美英(姜藝媛飾演)監管,吳九卓發揮他『瘋狗』的嗅覺,找了三個重刑犯來當班底,設法找出連續殺人犯。

朴雄哲(馬東錫飾演)黑社會頭目,一個月搞定首爾地區大小幫派,全靠他耐打,智商不高,但是很有觀察力,很會找門路,他也是第一個找到連續殺人犯的人,但是其他人當時沒注意。

鄭泰守(趙東赫飾演),職業殺手,殺了許多人都沒留下證據,後來是因為自首才被抓,自首理由當然是女人,面對喜歡的女人,他很害羞。

李正文(朴海鎮飾演),IQ160的雙博士,據說是最年輕的連續殺人犯,被抓的原因是女友通報,對於他殺人的事,他沒記憶,全都是女友告訴他(嗯~編劇沒說太多,該不會是雙重人格吧)。

追看理由太多,光是電視劇拍得像電影,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而且一週一集,很有期待感,更重要的是:演員選對了。

金相中,我一直認為是硬底子演員,這次更加確定,如果看過<改過遷善>,精明、冷靜,不帶感情做事的社長,跟金民敏飆戲是一種享受,這次就會看到眼神超殺、頹廢不堪、隨時都呈現發瘋狀態的瘋狗吳九卓,這是在三台(KBS、MBC、SBS)看不到的角色,金相中應該也花了滿多時間培養角色情緒吧!

趙東赫,另一個亮點,我對他印象是常演醫生,溫文外表,戲路重疊性高,<brain>(台譯:就是喜歡你)時,演到中間就被申河均比下去的男配角,這次光看照片就另眼相看,他剃成平頭、身材練得精實,擺脫過去溫文的感覺,脫胎換骨成動作片演員,只是前兩集還看不出演出有叫明顯變化,如果有安排到愛情戲,也許可以更加分。

朴海鎮,自從演了李輝京之後,接演了<異鄉人>跟本劇,據他表示,<異鄉人>結束前就收到劇本,他很喜歡所以沒休假,直接進入<壞傢伙們>劇組,前兩集只看到他晃來晃去,還感受不到連續殺人犯的樣子。

第二集就找出殺警兇手,只是他只承認22件,卻有23件命案,吳班長也打算利用他們偵破他女兒的命案,所以故事還有後續。

前兩集的快感很大,光是台詞:『揍善良的人是暴力,揍壞人是正義』,就知道本劇是多麼主張暴力。

因為目前只看兩集,所以沒有太多感想,不過編劇寫過<吸血鬼檢察官>,所以某些橋段感覺很熟悉,導演的巷戰追車還滿不錯的,希望之後劇本不會虎頭蛇尾。

壞傢伙們.jpg  

壞傢伙們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