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門的週一、週二,因為MBC的<傲慢與偏見>開始熱絡。

原本看介紹以為只是一般職場劇,看到第9集發現本劇是一部充滿鬥爭、緝凶的職場劇。

對於檢察官的職務內容有簡略敘述,對於韓熱舞白珍熙飾演的弟弟之死,也是本劇的謎團。

原本要去當兵的崔鎮赫,因為<命中注定愛上你>而延遲入伍,所以<命中注定>一下戲,他就立即接了本劇,本劇會追看純粹是為了看崔民秀跟孫昌敏崔鎮赫算是稱得起男主角,白珍熙就.......)。

<傲慢與偏見>是敘述看似傲慢的檢察官具東至崔鎮赫飾演五年前認識了韓熱舞白珍熙飾演,韓熱舞跟具東至見面次數沒超過10次就消失,再次見面,具東至是仁川民生安定組首席檢察官,韓熱舞是實習檢察官,韓表明了為了查明弟弟--韓星的死因而待在具東至身邊,她也表明殺弟兇手是具東至,具東至表明了不是兇手,可以確定兇手是檢察官,趕在刑案終結前,具東至答應了要幫忙找出兇手。

文希萬崔民秀飾演是個不得志的主任檢查官,他的上司是女性,他掌管的民生安定組是烏合之眾,在地檢署也無足輕重,他一直想要往上爬,趁著毒品交易案,他好不容易找到機會出頭,卻因為事務官姜修(李泰煥飾演追兇過程,嫌疑人死於非命,他對上是無言被洗臉,對下極為生氣,同時他也發現疑點,幸好具東至找出嫌疑人死於中毒,姜修才可以重回事務官職務,不過這過程卻是地檢署長官『笑臉脅迫』的要求換來的。

傲慢與偏見  

姜修的鄰居鄭昌基孫昌敏飾演,是個無事到處晃盪的中年小混混,不過他年輕時,卻是一名律師,跟文希萬認識很深,但是肇事逃逸的事件,讓他們兩個分道揚鑣。

傲慢與偏見3  

本劇好看點在於崔民秀與孫昌敏飆戲,還有韓熱舞的弟弟--韓星是否真以死亡的事件,文希萬主任讓我想到以前的長官,外型跟個性都跟文希萬相似,以職場長官來說,文希萬是個好利用的長官,只要你跟他合理利益,他會給你同等回報,如果你有困難,而且會牽涉到他的工作,他會盡力幫你解決,只是這樣的長官有個問題:「通常都已經是中上幹部,卻混不到他心目中的頂端,而且會留一手」。所以你幫他做事,是幫他更上青雲,他喜歡會做事、能做事、會看眼色的部下像具東至這類的),可以當時剛出社會,不喜歡這樣的人。

看到第9集,發現人物越來越多,韓星的死亡可能跟地檢署內鬥有關,現在檢察總長要換人了,財團與法借人事各自組成小圈圈鬥爭,民生安定組是解決人民生活遭遇不法的事,卻是引發鬥爭的開始,文希萬也找到訣竅,打算一決高下了、更上層樓,只是他跟鄭昌敏的過去,與姜修有關,也跟肇逃有關,某位民間大律師已經發現這條線索了,文希萬不僅要攻打還要防備,忙碌得很,我想等肇逃一事曝光,當年的鬥爭跟現在的鬥爭都會一丙出現。

這次編劇用很輕描淡寫說出這場檢察官的鬥爭,很棒的寫法,導演也拍得很對味,難怪收視率一路長紅。

傲慢與偏見2  

 

傲慢與偏見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