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初<我們可以相愛嗎?>,今年初<有道理的愛情>,嚴泰雄一年一部,算是多產的演員。

<有道理的愛情>是一部男性觀點的外遇,每集都有一個主題,導演拍攝相當用心,光影音樂很講究,編劇以口白方式,敘述一個平凡的小男人,面對老婆喜歡上別人的心情。

張熙泰(嚴泰雄飾演),曾經在女校當過代課老師,因此認識了學生金一梨(李詩英飾演),一梨是個無釐頭少女,原本熙泰要遠離一梨,面對一梨的天真執著,開始心動。某次一梨跟他回家路上,遇到嚴重車禍,他不斷祈求一梨好轉,之後就到國外唸書,七年之後,他們又在路上重逢了,這次要履行當年承諾--結婚。

現實婚姻狀況很殘忍,一梨跟熙泰結婚沒多久,熙泰妹妹--熙秀(崔如真飾演)就被不知名病毒侵襲,癱瘓在家,連話也沒辦法說,婆婆有意無意就會責怪一梨,認為博士兒子娶了只有高中畢業的油漆工,彼此不相配還剋到熙秀,因此照顧熙秀的起居,多半是一梨打點。

一梨某次接到油漆案件,是個木匠的工作室,金俊(李秀赫飾演)木匠是個看來冷漠、寡言的人,跟一梨愛說話、奔放個性相當不同,一開始兩人對比次沒有多大好感,但是感情來了就是來了,一梨在夫家受到委屈,回娘家也不能說,卻被金俊知道,金木匠同時接到熙泰下訂單,要打造一把舒適的椅子給一梨,然後金俊跟一梨關係,卻被路人傳訊息跟照片給熙泰而曝光,天真的一梨希望老公不要離開他,教教她怎麼解決一次愛上兩個男人的事情。

張熙泰是個平凡、只會讀書的小男人,人生沒有太多挫折,因此收到老婆跟別人在一起照片就決定離婚,心裡不斷告訴自己不要那麼惡毒,言語卻不斷攻擊老婆,讓情感獲得宣洩,在他眼裡,一梨還是當年那個高中女生,他很感謝一梨照顧熙秀,可是不知道一梨其實在婚姻中,、沒有獲得相等空間與尊重,因此奔放熱情的一梨,被枯燥婚姻綁住動彈不得,當有人扯斷一條線,一梨就不自覺的拉開繩索,但是一梨又想維持婚姻,因此她混亂了,希望博士老公教教她,怎麼愛上兩個人。

金木匠沒有家人,所以一梨的出現像個家人照顧他,一梨需要出口,金木匠的工作室是個很好的避風港,他們真的需要這段愛情?還是這個時間點只是想要有人陪伴,都是個問號,只是一梨的外遇,讓熙泰的小人面相暴露無遺,對於走下去或分手都是一大傷害,總有一天,熙泰會怎麼看待自己呢?

看到中段,我才明白片名<有道理的愛情>,原來,所有的外遇都是有道理的愛情,不論結果如何,每個人開始的時候,都有屬於自己逃離婚姻的道理,如果不說出道理,很難讓自己信服外遇的愛情。

有道理的愛情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