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過年,我把看一半的<傲慢與偏見>趕完。

說真的,看到一半有點鬼打牆,還好編劇很快就拉回主題,調查越多會發現踩太深,很難起訴,不過編劇給了大家滿意的交待,所以壞人還是被關了,只是我還是沒弄懂:當初為何要綁架徐泰源?就是姜修啦

編劇沒有寫太多愛情戲,大部分還是在內部鬥爭跟找出誰是幕後黑手,只是還是有些疑點我無解,整體而言,MBC拍出了一個社會劇,男主角崔鎮赫是個lucky man,可以接到好劇本,還可以跟崔民秀演對手戲(雖然他還是很嫩),我想他之後的演藝之路應該會更寬廣。

整部戲就顯眼就是文希萬部長崔民秀飾演,曾經是特搜部檢察官類似台灣特偵組,辦過大案,目標是當上檢察總長,不之為何被發配到仁川民生安定組當小主管,還被最討厭的吳貞次次長踩在腳底下,如果看前半部,我還在那邊猜文部長到底是壞人還是好人,不過看到中後段就明白,文部長在檢察系統待久了,知道內部『問題重重』,他明白不是他熱血、正義就可以解決,他也明白有些事、人要很小心處理才不會「惹禍」,文部長是有底線的,還沒踩到底線,他是不擇手段辦案,或許是檢察官系統問題『太複雜』,所以他不是諄諄教誨下屬,而是讓下屬衝鋒陷陣,碰得滿身傷再來做選擇,偶爾他會說出一些發人深省的話,當時看來沒什麼,後來才會懂,具東治檢察官可以當他下屬,是幸運的下屬。

建議編劇,要是有空可以寫寫文希萬部長的故事。

我發現,韓劇討論社會議題,最後都會出現一個團體,控制著檢察系統跟青瓦台,這個團體有龐大錢、人力、『法力無邊』,所以小市民的冤,到最後都會無疾而終,如果戲劇是反應社會現實,南韓社會也太悲劇了,因為裡面充斥著金錢對立、權力對立,這樣的社會怎麼會正常呢?還是他們不正常當作正常呢?這一點只有南韓人才可以解釋吧,我是不太認同他們社會的那種『對立悲劇感』。

最終而言,好人跟壞人很難界定,但是你可以確定他不是你所謂的壞人,而壞人如同文部長所說的:『你知道他是壞人,但是他很不起眼,所以你沒發現,你知道他是壞人,但是他很誠實,所以你對他沒辦法』,我想編劇要傳達的是:有些壞人不是社會版新聞那種殺人放火的壞,而是在你周遭,你可能跟他說過話,他很不起眼,但是他傷害很多人,而你完全不知道,等你知道了,也對他沒辦法。

<傲慢與偏見>是一部值得看的戲劇,我想很多人是衝著男主角崔鎮赫而看,但是文希萬部長才是靈魂啊!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