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趕完第二部韓劇<punch>。

說真的前幾集看完覺得很緊湊,中間就還好,而且台灣的政治人物不用腳本也演得比韓劇精彩,所以可看度降低。

一開始就說了男主角會死掉,所以最後一集死了,沒想到女主角最後差點死掉,還上演心臟移植手術,編劇真是灑狗血到底。

本劇邏輯很簡單:男主角要贖罪,不斷利用他人交易,把事情搞大,但往往最後都被對方倒打一盤,所以他很氣,最後他終於找到方法一次解決兩個敵人,而且讓他們上法庭贖罪。

Punch.jpg  

不過我完最大收穫是:金來沅進步很多,而且變瘦的他比較好看

對金來沅印象是他剛退伍接了<千日的約定>,那時候比較腫,而且<千日的約定>男主角角色沒有寫得很完整,所以陷入有印象、沒特色的感覺,這次<punch>完全以男主角為中心,他跟李泰俊曹在顯飾演對手戲多,更顯得他在演技上更上層樓的感覺。

朴正煥金來沅飾演檢察官,因為調查兵役舞弊案,爆出很多名人子女沒當兵的內幕,其中還有他上司尹智淑崔明吉飾演,只是他不知道名單有尹智淑的小孩,尹智淑擔心事情曝光,找藉口懲處朴正煥,朴正煥憤憤不平,剛好李泰俊伸出援手,朴正煥就變成李泰俊的左右手。

七年後,在朴正煥幫忙下,李泰俊變成檢察總長,尹智淑因為出身法學世家,變成法務部長,李泰俊跟尹智淑一直相看兩相厭,只要有機會就會整死對方,沒想到,李泰俊的哥哥、金主先後出事,尹智淑找到機會踩扁李泰俊,但是李泰俊是九命怪貓,總有機會谷底翻身,反擊尹智淑。

李泰俊是個真小人,他一發現對方沒有價值,就會放手不用,但是對方要是拿著寶物,他又會立刻笑臉迎人,尹智淑則是偽君子,出身法學世家,覺得李泰俊染黑法界,一直想把他趕出法界,但是朴正煥發現尹智淑的虛偽,所以他曾告訴前妻申河晶:『希望你眼中的尹智淑是你希望的那樣』。

前妻申河晶金雅中飾演也是檢察官,她不懂也不認同朴正煥幫忙李泰俊做那些壞事,導致後來兩人離婚,等她參與其中,才發現尹智淑比李泰俊更『黑』,她相信法律,所以不斷追查事實,除了是幫朴正煥贖罪,也是要大人物們一起贖罪。

朴正煥不是壞人,他只是被環境逼急了,雖然成績優異,但是家境貧苦,他體恤母親,所以只唸了地方大學,當上檢察官,因為沒背景、沒優異學歷,只能在小地方當檢察官,沒想到又被上司『黑』,影響前途,勵志出人頭地的他,只好選擇跟李泰俊,在最快時間翻身,並設法超越同期,認真說來,他有何罪?他選了捷徑來翻身,只是這條捷徑包含商界給的『紅包錢』、替有錢人擺脫問題等等不名譽事情,老闆不想染黑自己的手,當老闆的左右手就要親手染黑,所謂的理想世界,也是大人物認為的理想世界,當你還是小人物,怎麼有理想世界可言。

只是達到巔峰的第一步之後,他就只剩六個月生命,他開始反擊人生、反思過去,過去他不認同申河晶認為的理想世界,但是他開始為女兒想,他希望女兒可以生活在理想世界,所以他努力揭發過去、揭發虛偽面。我想很多時候,人在知道自己快要不行了,才會認真思考下一代的未來,設法改變未來。

本劇的粉紅劇,就是朴正煥跟女兒之間的感情,金來沅也掌握的不錯,一度我以為他當爸爸了,後來才想到他未婚耶,朴正煥是很天蠍座的人,面對後輩崔連真的告白,一句話:『離婚之後我發誓這輩子只有女兒朴藝林,只愛她一人』完全封殺對方的告白,真是明快又沒轉圜空間,但是女兒,他很怕在女兒面前做錯事,他想給女兒最好的,想盡辦法上名校,住在江南區,他是一個自己住在小房子,也要給女兒住在豪宅區的爸爸,很多爸爸都是這樣吧!只是朴正煥沒機會看到女兒入學式。金來沅在演出朴正煥跟女兒對話時,聲線跟語調都有調整,我想他真的有努力變成演員,擺脫過去偶像的感覺。

「人生就是做選擇,只是你要為你的選擇負責」朴正煥檢察官為人生錯誤負責了,卻是以六個月生命為代價,好大的代價,只是良心不會一夜出現,改變卻可以一點點做出來,朴正煥最後明白了申河晶所謂的新世界。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