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追完美劇<Bosch>。

這是在娛樂重擊網站看到介紹http://punchline.asia/archives/10040

發現AMAZON也開始拍影集了,所以臨時排進我的觀看名單。

bosch.jpg

事實上,我還滿推薦的,目前共出兩季,一季都10集,每一季是一個謀殺案,故事就圍繞在主角 Harry Bosch辦案過程。

我個人覺得本劇成功的地方是:找了很多演影集的二線演員,可是演出很亮眼。

一開始,就挑明 Harry Bosch 是警局頭痛人物,因為他被告開槍不當因而殺死一名無辜嫌疑犯,而 Harry Bosch 一直辯稱動作看來有持槍,因而開槍, Harry Bosch 是個老刑警,辦案方式就是老派作法,一切從現場開始,沒有高科技、只有不斷找動機、找嫌疑犯、找答案,順藤摸瓜找到真正兇嫌,他母親死於一樁謀殺案,始終未破,他從事警察多年,對於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也想找到兇手。

Harry Bosch 是個有自己想法原則的資深刑警,因此違反原則的事,他不會做,讓上級非常頭痛。第一季就從發現小孩屍骨開始, Harry Bosch 設法找出殺孩兇手,另一方面一位自稱 Raynard Waits 的變態連環兇手,自稱自己是兇手, Harry Bosch 不相信他的供詞,可是上級相信了,因而安排他外出說明案情,想不到讓Waits逃脫了。

Harry Bosch 有前妻跟女兒住在賭城,雖然LA跟賭城開車可以到,但是 Harry Bosch 一直找理由不去賭城,女兒也很多年不見了,後來是上司建議堅持,加上案情始終無法明朗,他只好去賭城見女兒,順便問問前妻(前妻之前是心理剖析師),前妻百般無奈還是提供了看法,讓他找到破案關鍵。 Harry Bosch 女兒也上高中,可是 Harry Bosch 還是對女兒過度擔心, Harry Bosch 有一棟豪宅,據說是好萊塢以他為腳本拍攝電影,因此讓他賺到橫財,導演找的房子很特別、也很漂亮,可以俯瞰LA, 他沒有娛樂,只有很多黑膠唱片,他愛聽爵士樂,因此本劇最大特色是:音樂很好聽,這大概是影集少見的特色吧!

第二季是成人片的製作人死於槍殺, Harry Bosch 跟他的搭檔一方面找兇手,另外,副局長的兒子跑去緝毒組臥底,想抓黑警,想不到死於黑警,副局長找了 Harry Bosch 私下辦案,另一方面是長大選,警察局長面臨改選,原本副局長打算跟候選人談好利益條件,想不到兒子的死亡,讓他無心工作,換來市長任命他擔任「臨時代局長」。

本劇還有另一大特色是:很多LA外景,劇組花了很多時間在外景,所以也看了許多LA的街道、夜景,非常LA的感覺。

Harry Bosch 出現的音樂

 

片頭曲

 

IMD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sch Amazon Michael Connelly
    全站熱搜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