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四集的<步步驚心:麗>,無意外的四皇子繼位。只是看著解樹問王昭:「你真的想要王位嗎?」

忽然發現愛情至上的解樹,到最後還是敗給自己的愛情。

一開始因為心在八皇子身上,所以對於四王子王昭的感情不以為億,但是一入宮,遇見的事情跟人都變了,解樹也慢慢的改變,發現八皇子利用她,對付王昭,她收回自己感情,四皇子的不離不棄,也讓她轉向四皇子,解樹雖然是「職業婦女」(尚宮也算是職業吧!),但是愛情至上的態度從現代回到過去始終不變。

現在的高夏珍,發現自己的好友跟男友在一起,還拐走錢,但是她不敢向前問一句,所以跑去湖邊喝酒。回到高麗時代的解樹,還是小宮女時,王昭就跟她求婚,說是帶她出宮,之後分手也無所謂,不曉得解樹離開皇宮前,會不會想起這件事,如果當時她只想到自己,答應王昭出宮,她可以騎駱駝、看星星,不會看到十皇子死在眼前,不會每天膽顫心驚的服侍三皇子,不會看到備受威脅的四皇子,不用看到利用她的八皇子,但是解樹愛情至上的女人,所以她拒絕了這個提議,以至於她必須承受後來的故事。

四皇子想當王,是想要解樹的心,但是在這之前,他已經贏得解樹的心,於是他貪念,要斬斷兄弟仇殺的事情,所以更想當王,跟之前相比,他的貪念越來越大,愛情不再是唯一,解樹不管是小宮女或尚宮,愛情始終是唯一,兩人的愛情距離越來越大,註定之後的分手。

只有十四皇子始終不變在解樹身邊,而解樹在她身邊也最自然,更能講真心話,不曉得解樹有沒有發現這一點?

文章標籤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成為KKTV的會員後,每日忙著追劇,之前有些看一半的韓劇,慢慢補回來。

<請回答1988>是其中一部。

猜老公是必備的梗,可是這次老公很好猜我一開始就猜是崔澤,所以沒有太多怨念,而且崔澤、正煥跟德善這條線不是我的菜,所以幾乎是跳著看,倒是成寶拉(柳惠英飾演)跟成善宇(高庚杓飾演)是我的追看的原因。

高中生德善還暗戀善宇,善宇也常往德善家跑,一開始我就猜善宇到底是見德善還是見寶拉,後來我發現善宇很喜歡支開德善,創造他跟寶拉相處機會,雖然德善兩位好友還不斷鼓譟,可是在小吃店遇到那一幕,善宇搭了德善的肩,跟他拿調味料,我就猜到他喜歡的是寶拉。

雖然善宇喜歡寶拉的原因很單純,可是我覺得那一種老大VS老大的情結。

善宇在十幾歲時,父親就過世,家裡只剩媽媽跟幼稚園的妹妹,他一夜之間長大,雖然外表是高中生,內心應該是焦慮、徬徨又不斷逼自己長大,善宇說他喜歡成寶拉是因為父親過世時,寶拉安慰他,可是寶拉當時只是單純的照顧弟弟的心態安慰他,一種家中老大的本能反應。

文章標籤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古裝劇打成一片,賣出許多版權的韓劇<步步驚心:麗>,在韓國收視率不怎樣,台灣的KKTV聽說還不錯,最讓人詬病的是:海外版刪減。

不過原本大家都愛八皇子(姜河那飾演),連解樹(IU飾演)都以為會跟他結婚,在他轉身後,love line就結束了。

其實,我不是八皇子派,從一開始我就喜歡四皇子(李準基飾演),不是演員關係,而是在感情態度上。

四皇子從小就流放,沒有安全感,在感情上,他覺得你是對的人,就會把你放在他的生活圈,你有難他一定100%幫你,所以在解樹差點嫁給他阿爸(也就是當時的王),老四連夜查出解樹家族問題並告知皇上,順便說出解決方法,八皇子只是一昧要父皇別這麼做。

簡單說:四皇子是行動派,八皇子是理論派。

最讓我討厭是八皇子知道老婆很愛他,可是他不掩飾對解樹的喜歡,老婆也明瞭,還要成人之美,之後從解樹口中知道老婆多愛他,也只是幽幽的說:「我真是辜負老婆深情的愛意,我要加倍愛解樹來奉還

文章標籤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下言論是個人看法。

最近因為林心如、舒淇結婚消息,讓娛樂圈好熱鬧,只是看看兩位女星,身邊的男伴都認識許久,變成戀人,決定結婚,忽然之間,「大仁哥」的印象又躍然心頭。

林依晨、陳柏霖主演<我可能不會愛你>,當時在台灣造成話題,打中30歲以上未婚女性市場,而且身邊好像都有這號人物存在,總是找錯得人戀愛,最後發現適合的人在身邊,「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說明台灣女性的戀愛觀點,以我的不科學觀察,台灣女性對於愛情的看法是:「戀愛=一起走下去=結婚、有火花是好事但是維持更重要、瞭解我比較重要、愛情是婚姻的基礎」,很像是路邊的菜頭黑輪湯,不斷熬煮,把菜頭甜味逼出來,配上不入味的黑輪、米血,有香腸更好,然後爽然的在路邊打個彈珠,度過悠然下午,至少我是這麼看程又青跟李大仁。

聽說該劇韓國要翻拍<我可能不會愛你>,還找了河智苑,真是有點驚訝,畢竟跟我看得韓劇愛情很不搭,韓國女性會接受嗎?

結果是失敗。原因有很多,不過愛情觀點差異化應該是沒有打中韓國未婚女性的其中原因,畢竟大仁哥的守候,不見得合乎韓國美眉的胃口,他們更喜歡:「傲嬌男只對我一人好、別人眼中的壞男人卻是我的愛情」,很像熱熱、辣辣、料不多的泡菜湯,爽然的喝完,再來杯米酒結束,更是對味。

翻拍其實沒什麼不好,只是文化觀點、生活細節、到愛情的看法,都必須考慮,所以翻拍他國愛情劇其實沒那麼容易,一方面是更容易被比較,還有當地的文化背景影響決定收視率,倒是職人劇可能是翻拍成功率比較高的切入點,畢竟職人成功的地方大家都想看,加上職場鬥爭各國皆然,引發共鳴更容易,也許韓國可以考慮<出境事務所>來翻拍。

文章標籤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