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活動就是夜遊囉。當初說要戴大手電筒,可是真不知""如何定義,我把我家最大的帶去,發現不夠用,所謂的"",是一種方形的手電筒,就連車用手電筒都不太夠用。夜遊還兼生態解說,因為茶山有不少蛙類、螢火蟲,一路上我們就聽著解說到目的地。我們的目的地是一處溪流,導遊任由我們抓溪蝦、螃蟹,偶爾游過幾條魚,導遊說那是高山鯝魚,我們這些城市鄉巴佬一陣驚呼,因為我們都以為高山鯝魚只有達娜依谷才有,可是這裡並沒有保育,放任高山鯝魚自由生長,簡單講解後,我們就讓它任水流,畢竟它是屬於溪流的。這裡的溪流不只有鯝魚,還有許多珍貴的魚種,同行之中,有人想帶幾條回去飼養,可是主人的道德勸說下,還是讓它回歸自然,不知為何,文明越深的人,越少體會自然的和順,只有接近自然的人,才會知道人與生態的平衡點。生態解說,不只是讓我多了解蛙類,也是讓我學會更尊重,我是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