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學概論  

昨天趁著網路上流傳,我看了<建築學概論>。

如果要為電影說明,這部電影就是:

缺席了十多年的告白,在多年後,變成未來改變的動力。

這部電影在韓國賣座已達400萬,進去電影院看完片子的人滿多,而且電影影迷分析還滿多30-40歲的男性,與過去電影愛情片相當不同,或許是因為劇本是從男性角度看初戀與重逢,所以才吸引那麼多男性。

不過,這部電影來說,就是催淚的電影,初戀分手的理由很瞎,但是誰的初戀不是很瞎的結束呢?

「好久不見,看來你過得還不錯。」「你...是誰?」「喔,你忘了我嗎?音大的楊瑞妍

男主角的矛盾心情,再次重逢的第一眼,他已認出對方,卻還是裝作普通朋友,當年的誤會還沒解開,女主角又出現打擾他,讓他矛盾又不安,可是個性使然,男主角不會直接給對方難堪,想讓對方知難而退,老闆卻沒了他心意。不得不說,這場戲嚴泰雄真的有掌握到那種矛盾、不安、不解的心情。

男主角是個體貼、細心但是愛情上不積極的個性,女主角也因矜持、沒說出感覺,讓他們結束了初戀,或許因為莫名其妙的結束,讓兩人各自在新戀情都有缺憾。

或許是想要真正劃上初戀的句點,在改裝房子的同時,他們都為彼此交出當時的心情,也變成未來新動力。

台灣不知道會不會上檔?如果有上電影院,我應該還會再去看一次,再哭一次吧。

主演: 嚴泰雄、韓佳人、李宰勛、裴秀智

主題曲

 






採訪

2013/01/08更新:剛剛再yahoo看到  居然要上映(2013.02.14)  但是片名改得很爛  叫做:初戀築夢101

yahoo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