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那麼多年的電視劇,其實最令我在意的是:配角的選擇。

因為好的配角會讓戲劇加分啊~~~~。

有兩位是目前讓我最喜歡的配角。(那些演父母或祖父母的,其實也是很棒的配角)

一位是金尚浩,另一位是趙熙奉。

金尚浩  

圖說:金尚浩

常看韓劇應該對這位地中海髮型的大叔有印象,根據google的搜尋,他是先演舞台劇,再到電影,這幾年轉戰電視圈,最妙的是他演過的韓劇,我幾乎都看過,例如:一閃一閃亮晶晶的大姊夫、城市獵人李敏鎬的管家兼親人、小媳婦女王的小叔、檢察官公主裡面飾演金素妍的主管、特殊案件專案組TEN裡面的刑警。

他演出的電視劇幾乎都是高收視率的戲劇,因此出現頻率很高,加上特殊外型,讓我印象深刻,不過最近看他演出的小媳婦女王~將軍的爸爸,一個在工作不順利,老婆、小孩對生活無憂無慮的家長,覺得很生動,如果在路上看到一位中年禿髮大叔,通常不會太在意,但是放在電視框框裡,就會開始在這個平凡大叔的故事,不過我還是喜歡他在TEN裡面演的綽號毒蛇的刑警,有趣也很精明,創造出不一樣的刑警風格。

這位大叔說:希望老的時候,回顧自己作品,能夠感到驕傲,我想他已經辦到,未來希望他可以多拿幾個獎,讓大家更注意、肯定他。

另外,順便提一下,金尚浩的經紀公司就是SIM,與朱元、劉海鎮、嚴泰雄、嚴正花、瑞雨同一間,這間公司應該是走"型男派",男演員都以演技不以外表取勝啊~~~~。

金尚浩介紹

趙熙奉  

圖說:趙熙奉

趙熙奉,也是舞台劇、電影圈進而電視圈的演員,如果google他的照片,會發現他的外型跟著髮型百變。

最早注意到他是<你真美麗>裡面,他是演男主角甘宇成的律師好友,帶著一個小孩,收留男主角,後來跟女主角姑姑結婚的甘草人物,他的長相特殊(以韓國人來說),讓我印象深刻,後來他佑演出<赤道的男人>,嚴泰雄回國後的工作夥伴,兩次都是男主角的朋友,喜感的外表,不搶鏡又會發揮角色的綠葉。

他不是戲劇科班出身,所以沒有傳統演技的感覺,更讓我覺得他的演出靈活度很高,這也是配角必備的條件之一,偶像劇、家庭劇、電影、古裝、時裝都有演出,不挑戲也是綠葉存活關鍵,不曉得他有沒有經紀公司規劃,如果有能力的經紀人幫他規劃,他應該有更多、更出色的演出。

趙熙奉介紹

 

ps2013.07.13更新:居然上專欄了居然上專欄了居然上專欄了居然上專欄了居然上專欄了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