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禮物14天  

因為歲月號的事件,南韓各家電視台的連續劇、綜藝節目停播一週,趁著這一週,追看了<神的禮物14天>。

開拍前,這一部就很轟動,因為是李寶英婚後首部連續劇,挑戰媽媽的角色,男主角曹承佑是知名舞台劇、電影的演員,電視劇只演過<馬醫>男主角,跟李遙媛合作,這是他的第二部電視劇。

因為扯到綁架、穿越,剛開始興趣不大,後來發現討論還滿多,好評不斷,所以就趁著大結局之前,追看了本劇。從編劇結構、導演手法、演員等各方面都很成熟,難怪討論的人數滿多,剛開始討論多半是『誰是兇手?』,這就跟我不太一樣,看了前兩局就知道兇手是奇東燦(我是看他服裝換了、口袋拿出髮夾知道他是兇手),我追看下去是想知道奇東燦為何行兇?而且對這件事沒有記憶?

因為穿越到14天前,他跟金秀賢一起合作找兇手,才發現了哥哥坐牢是冤獄,秀賢才知道老公做的事。

不過秀賢跟東燦個性衝動,金秀賢只要抓到疑似兇手就不斷說:『你為何綁我女兒?你是兇手』,大嬸護女心切可以理解,但是一直衝動讓人無法理解她是想幫忙還是幫倒忙,還好東燦不斷安撫,找出真相。

兩人在追兇過程,知道了秀賢老公的外遇秘密,事實上,綁架案也是因為他老公的貪心引起,我覺得最可憐是參與綁架案的民宇爸爸(手腕有刺青的那位大叔),因為小孩被神經病害死了,但是司法不打算進行死刑,老婆也瘋了,一連串打擊下,他不顧秋會長勸告,投奔李明翰身邊,只為了要讓害死兒子的神經病,可以執行死刑,為了這個理由,他也犯法綁架小星,甚至打算殺了她,這一切都只因為他想要一命賠一命(害死兒子的神經病也應該受死),這也是廢死一直沒辦法成功的原因之一吧!家屬心裡,我們無法體會,跟他們說感同身受,是種侮辱,祈求他們不要一命賠一命的想法,強人所難。

至於小星的爸爸,當初看來是熱血青年,但是知道小星跟永奎在一起(這算綁架嗎?),新聞報導小星綁架案,居然用女兒綁架案跟證物,換取他想要的,說是對司法厭倦,想換一些東西(這一段翻譯不是很清楚),當下只覺得---需要這麼卑劣嗎?你跟李明翰玩,差多了,你只會害死小星。但是權利當前,許多人是瞎了眼。

最後開放式結局,有人贊成、有人反對,不過大家都說東燦死了,我不這樣想,雖然神婆說:『兩人之中,必然有一位死亡(還是消失?我有點忘了翻譯)』,我想她說的是害死秀靜的真兇跟坐冤獄的東浩,穿越前,東浩執行死刑,穿越後,總統出來公佈家人的罪行,這兩者不一樣了,而且神婆是秀靜的媽媽,應該是希望真兇判死刑,而不是小星或東燦投水,至於最後噗通一聲,只是呼應穿越前後,穿越前,東燦救了秀賢,穿越後,秀賢救了東燦。至於接東浩跟在河邊為何沒看到東燦呢?就像他跟小星說的故事,騎士救人後,就消失了。

不過,本劇還是有讓我疑問的地方:1.車錫範一直說有事情要跟金秀賢說,到底他要說什麼?他真的知道綁架案嗎?還是他要說證物在他家?2.秀靜媽媽到底是死是活?秀賢遇到的是人還是鬼??

我唯一可以確認,曹承佑穿黑西裝、白襯衫的時候,很帥。韓小星看著東燦大叔,幻想嫁給他的時候,很可愛。

神的禮物14天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