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週四除了追看<therr days>,還有MBC的<別有居心的單身女>(也有翻譯:心懷叵測的恢單女)。

這是李珉廷婚後第一部戲,我想經記公司把她定位在愛情喜劇的女主角,所以上次在SBS接<我戀愛的一切>,只是上次經驗慘痛,男主角申河均是電影大咖,看介紹很好玩,但是看了第一集,就看不下去,聽說收視率也很差,我只能說:明明是愛情浪漫喜劇,怎麼男女主角看來就不來電,無法引發我看下去的意圖。

這次也很小心翼翼,等到播出五六集之後,才開始看。

前幾集編劇、導演還沒抓到重點,所以劇本看來不太流暢,後面開始比較順暢,也比較好看,可惜的是,綠葉不夠有力,降低了笑點跟可看度,兩位配角也不夠有魅力,所以就是看兩位主角的魅力跟角色詮釋,還有就是看女主角的春裝穿搭風。

故事很簡單,離婚三年的羅愛拉(李珉廷飾演)發現前夫車政宇(朱相旭飾演)變成IT領袖,她想到當年她以為會當個乖乖牌公務員,沒想到他考上卻離職創業,讓她度過一段不停兼差工作的時光,後來因故離婚,前夫卻飛黃騰達,剛好前夫公司在徵才,不限學經歷,羅愛拉抱著報復心情應試考上,兩人又開始有交集。

別有用心的單身女  

朱相旭力求擺脫,所以演得很努力,算是有70分,車政宇在公司是個嚴肅的主管,但是碰到羅愛拉,他就沒轍甚至會撒嬌,一開始覺得她是個愛錢的前妻,後來發現前妻是個嘴硬心軟、淚水自己吞的女人,他又軟化,開始重新追求,事實上,智商150的車政宇非常依賴羅愛拉,也只有羅愛拉懂得在他失意時,刺激他奮發,愛情相處時很微妙,國如真理事(金奎麗飾演)是個能幹女強人,公事上幫車政宇很多忙,但是車政宇離婚的那三年,對她也沒心動,我想他是一方面抱怨前妻不好,一方面又放不開前妻,所以無視國如真的感情。

國如真理事,是個不懂愛情、親情的女人,她從小看到父母感情失和、抱怨父親斷送她老公性命害她斷腿,她從未深入理解過父母親失和原因及父親阻擋她結婚的理由,她一直陷在自己的幻想中,做一些她認為是付出的事,但是別人不見得瞭解,套一句話來說:當你要付出感情,也要經過別人同意,如果不同意,你也不能怪罪別人浪費你的心意。我想,對於感情,她還是很幼稚園階段,所以才會想用公司的事逼車政宇投降。

至於國聲賢(徐康俊飾演),車理事的弟弟,是個暖男,雖然追求羅愛拉,但是羅愛拉拒絕了,但是他還是很理性處理感情,面對自己的家教老師車政宇,我想他是喜歡愛拉善於照顧人的性格而愛上她吧!

羅愛拉則是嘴巴抱怨、心軟、逞強、有苦自己吞的女人,當年離婚的理由,她沒跟車政宇說清楚,讓車政宇一直以為她嫌他沒錢才離婚,事實上羅愛拉不是嫌貧愛富,只是她想愛一個有固定薪水的老公,簡單的家停生活,但是車政宇卻是離開公務員職場後才告訴她,另外他離職是為了創業,對於要求生活安定的羅愛拉是一項挑戰,她口頭上雖然抱怨,也默默兼起三份工,維持家庭,可惜後來她撐不住了,只好向車政宇訴請離婚。三年後再見到車政宇,表面說是報復前夫,我想是爭一口氣,讓車政宇知道,羅愛拉也過得很好,只是當她這麼想,也表示她沒忘記車政宇。

雖然片名說是『別有用心』,說穿了,只是離婚後還想著對方,只好『別有用心』的接近,如果都不愛了,什麼心都不會用在對在對方身上。

別有用心的單身女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