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週四的電視劇,進入下一輪的競爭,趁著<three days>下檔,趕快寫下心得。

基本上,這是一部『雷聲大與雨點小』的戲劇,雖然SBS電視台跟中國網路頻道有合作,讓電視劇幾乎同步在網路上播出,編劇又是寫過<sigh>、<幽靈>的金恩熙編劇,卡司也很轟動,但是整體上來說,就是一部可看可不看的電視劇。

卡司部份,光是朴有天就有許多粉絲,只是本劇的朴有天看起來變胖了,由於是飾演保護總統的特勤人員,所以一開始有不少動作戲,導演設計了車廂打鬥的劇情,本來是一大亮眼,可是我居然看到哈欠連連,說真的,演員跟導演及製作團隊都很認真,但是這一段對我而言,還不夠亮眼。

另外是孫賢周飾演總統,一個有悔過心的總統,打算面對過去錯誤的總統,因為太理想了,顯得矯情,對於情緒上演出,我一直抓不到他想表達的意思,說真的,如果劇本把總統改成是軍火商的走狗,可能會更得我心。

壞人金會長,崔元英飾演,我對他印象還是過去長劇部份,大概是暖男、猶豫不決的男子跟媽寶,這次的演出讓我滿訝異,壞人的戲路跟過去有點差異,金會長是一個有錢的瘋子,為了讓軍火商可以順利推銷,他搞了一場"大派對",死傷多人還從中獲利,多年後,還是想來幹一票,所以先是狙擊總統,後又"首爾炸彈拆拆樂",整個城市就是他的遊戲場,他是一個沒感情的有錢人,只有賺錢才是最開心的商人。每次要對決的時刻,崔元英的表演卻讓我想到八點檔演法,先是睜大眼睛,再來撂狠話,結果被打臉,整體來看,他的演出不會不寒而慄,只是每次都這樣演出,感覺不出情緒差異性,台灣電視劇看久了,對壞人的演出好像會要求多一點。

如果說<sigh>是敘述法醫對工作真相的熱忱與堅持,<幽靈>是找出網路犯罪背後的事實,<three days>就顯得沒有重點,一開始就主打三天後總統後將被狙擊,我一直想成是韓版『24』,看到中間發現我錯了,因為三天之後,還有三天,而且當初的狙擊好像不是重點因為人都被殺了,所以看到中段一度想放棄,但是又想知道編劇要表達的主題,所以看到16集,到了16集,就覺得被整了,因為16集我就是在快轉之下度過,結尾檢察官的台詞,感覺多此一舉,只是要交待一些看法而已。

這次,手機淘寶有行銷,而且行銷的太明顯、太大字,我還納悶韓國怎麼會接受呢?果然,就看到韓國粉絲抗議行銷方式,置入行銷是很細膩的演出,這一點,可能廣告商跟業主都要學習才是,而不是帶有『錢丟下去,我要如何如何』的想法,畢竟觀眾最大,要是一開始就讓觀眾討厭,怎麼會是成功的置入行銷呢?

three days  

three days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