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第三季的<花樣爺爺>,心裡比前兩季激動一點。

第一季的法國,隱藏攝影機錄下出發前與當天李瑞鎮被騙去法國是一大賣點,而且挑夫第一次當,所以很不熟悉,倒是看了不少法國風景。

第二季的台灣,羅導是說看到台灣有他熱情的粉絲,而且他沒來過,所以就安排來台灣,我是很新鮮的眼光看第二季,畢竟台灣人看台灣跟外國人看台灣的確有些不同,只是安排在夏天,我看了也很熱,難怪挑夫汗流個不停,爺爺們也因為工作關係,四人同時旅遊時間,不是很多,Sunny也是另一大賣點。

第三季就真的沒啥賣點,頂多是羅導騙爺爺簽合約書少發零用金,還是被挑夫李瑞鎮解決了,但是他的方法好霸氣,果然是有錢人。事實上,這次西班牙之旅,我也是看風景比較多,因為爺爺們看來都很累,而且大家都很含蓄,所以互動真的不太多,倒是記得有些事情。

1.爺爺很認真:第一季的時候,坐在高速列車,朴根瑩跟申久兩位爺爺,拿出手機,看著他們的戲劇演出,雖然釋手機置入行銷,也看出爺爺都會檢查演出過程,為下次努力。這次李順載爺爺,第一天要當領隊,光是飛機上努力看書不休息,就讓人佩服八十歲的老人的努力。

2.產品置入成功:吃的、穿的、用的甚至行程,都有置入,但是他們的置入,如此成功,也是台灣該學習的吧!以這次李瑞鎮在西班牙的出演,他不喜歡料理王的稱號,但是為了產品行銷跟爺爺想吃韓食,還是乖乖的料理,魚罐頭是李瑞鎮最新CF,但是他在西班牙的泡菜湯料理應該比廣告更有說服力。

3.不會在換人:羅導在訪問時,明確說了不換人,李瑞鎮也說換人就不拍了,我會把<花樣爺爺>定位在溫馨、感人的旅遊紀錄片,而不是綜藝節目,事實上,很多場景也不是綜藝節目可以編寫的。

4.原來是這樣的人:看了三次的旅行,更瞭解爺爺跟挑夫的個性,李順載是認真的爺爺,申久是浪漫的爺爺,朴根瑩是很和藹的(ㄟ電視上怎麼都演壞人),白一燮爺爺是愛撒嬌不愛走路的人,至於挑夫,就是中年大叔一枚。

第三季有提出:旅行的意義,這問題很大,每個人的看法不同,但是可以同意一點:旅行要年輕時去做,老年才有回憶。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