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影集suits,片名翻譯還滿多,例如:金裝律師、無照律師、訴訟雙雄。

我看<suits>,是倒著看,看了第五季,才跳回看前面第四季,可惜前三季找不到,還好這類型影集,每集故事都是獨立的,只要搞清楚人際關係,就可以推敲他們之前發生的事。

之前有一波類似白領犯罪的影集,都是兩男搭配,<suits>也不例外,由於是敘述NY大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們故事,所以大家都穿著西奘跑來跑去,害我「西裝控」的癮頭又出現了。

說明一下故事背景,Mike Ross是大學中輟生,但是他有過目不忘的本領,Harvey Specter是NY大型律師事務所的冠名合夥人,之前是地檢署助理檢察官,擅長調查白領犯罪,現在是企業律師(基本上,本影集上法庭的戲份不多,大部分都是和解談判收場)Mike Ross就是熱情、聰穎的弟弟,Harvey Specter就是精明幹練,表面冷漠的哥哥,實際上,他關心他愛的人,兩人搭配天衣無縫,只是Mike Ross身份一直是地雷區,自稱哈佛畢業的無照律師,居然在NY大型律師事物所出現,這根本是......。

Donna是Harvey的秘書,跟著他有10年以上,事實上,Donna也愛著Harvey,Harvey也愛著Donna,但是他們會一起工作那麼多年,是因為雙方都沒說出這個事實。

看了第四、五季結論是:

1.每個男人都穿過西裝,卻不是每個男人都可以把西裝穿得優雅跟有特色,畢竟西裝就等於是古代盔甲,現代盔甲代表身份、地位跟個性,Harvey在戲內是精明、幹練、專業的企業律師,三件式西裝是正式穿法,偶而深色西裝也很有氣勢,部份場景是冬天,所以有長風衣出現,雖然男主角不是模特兒,卻是穿西裝的首選。

2.第四季讓我看的下巴快掉了,是因為Harvey在Donna家說:「你知道我愛你」說完就走人,如果深入瞭解Harvey,就會知道他不是當好情人的料(反而其貌不揚Louis卻是那種總是可以把話說得讓女人開心)Harvey在法庭上可以口若懸河,用嘴巴殺人,但是面對Donna,他卻口拙,一開始是Donna的秘書工作,讓他無後顧之憂,可是久了,依賴也是愛,只要有人Donna不利,他可以放下一切想辦法解決,但是他不會跟Donna說出過程的辛苦,他只會跟Donna說:「不用擔心」......。

Harvey不擅長說好話討情人歡心,他會把喜歡的人變成家人留在身邊,確保她經濟無虞,他享受她的照顧,他心情不順就對著她吼,基本上,他習慣把情緒發洩在他喜歡的人身上,卻說不出愛你的理由,但是Donna卻是一個需要情人說『j為何我愛你』的理由,需要情人可以說出好聽跟想聽的話讓她開心,兩人截然不同的愛情觀,如果找到平衡點,就是完美,找不到平衡點就是「再見不聯絡」,所以Harvey說出「你知道我愛你」,關上門後,自己也後悔了,可以他是鼓起最大勇氣說出來這句話,只是為何說這句話的理由,他就沒辦法跟Donna說清楚,難怪Donna要去幫Louis工作,要是我也想知道你說這句的理由,而且Harvey的理由真的說得讓人想哭。

第五季時,Harvey的恐慌症發作,我想Donna離開的影響,比Harvey想像中嚴重,希望Harvey在拿出口若懸河的口才,再跟Donna正式告白。

<suits>在IMDB的評分有8.8,以輕鬆現代劇來說是高分,看來美國人也喜歡本劇。

suits

suits.jpg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