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條線到底有沒有關係呢?我其實不知道,不過看<海角七號>最大的收穫是:幹,這是發語詞,很親切的發語詞。

整部戲的重點應該是60年前的情書,可是我卻很喜歡旁邊的甘草人物,大概是講台語很親切,而且沒有太多高中情節,讓我很愉快的看完戲。

對於國片,我不討厭,我以前也愛看蔡明亮導演的片子,只是看著看著,發現電影好像是他個人的成長與突破,他的電影跟我好像有點隔膜,後來出現<藍色大門>、<不能說得祕密>、<九降風>這類高中情節,基於個人高中生活並無印象跟不太想記起,我對這類片子不會想看,當然還有其他類型片子,但是國片對我而言,總有一起說不出的距離,這大概是國片不流行的原因。

<海角七號>最好看的地方是小人物的故事,水蛙的愛情青蛙理論、馬拉桑的小業務故事......,其實都在我們生活周遭發生,或許如此才會讓票房直線上升,讓許多人願意進電影院看電影。

當然<海角七號>讓我碰到許多第一次。第一次進1廳看片,1廳可是300大廳,我還沒進去過,大概賣了8成的票,而且我是提早2小時先買票,搶到中間偏左的位置。而且第一次進場要5分鐘以上,退場也是,坐電梯更久,而且電影院從早上9:40開始,搶錢搶很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