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重po

 

 

原來觀光區不愛價目表,我現在才發現。第一天,民宿老闆推薦了萬巒豬腳給我們,附上一句話: "那間價格算公道,而且有價目表" 我們倆剛開始,也聽不懂話中的意思,但過了3天的墾丁,我們才有點瞭解,價目表之必需,在還不懂的時候,我們吃了:

 

A.200的蛋包飯

 

B.790的海(平均1395)

 

C.90的牛肉麵+160小盤滷大腸

 

D.隨興的羅克提娜

 

 

 

基本上最誇張大概是AC,海產部份我們平均下來還可以接受,200的蛋包飯有什麼特別呢?大概就多打一個蛋,然後蛋皮一面微焦,一面七分熟,飯的部份是咖哩炒飯,外帶無限量白開水,這樣就200,我跟同事吃完時,覺得滿地都是心碎的聲音,早知道就去7-11 M開頭 K開頭,甚至是嘉義火雞肉飯打發。

 

牛肉麵也是很"意外"的選擇,因為掛著"台灣牛牛肉麵 四學士姐妹經營"(本店在太麻里,海生館外有分店),我當然是去嘗試,吃完時,跟同事交換心得,感覺上跟泡麵是一樣的,不知是泡麵做的太好,還是我要求太高...... 最誇張是那盤小盤的滷大腸,盤子是比路邊攤大,份量可能比路邊攤多個幾條大腸而已,拿照片給同事看時,他居然跟我說: "你照一堆薑絲跟蔥花做啥" 我只能說: [那堆蔥花下有鹵大腸啦]

 

倒是海產讓我們很意外,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而且食量不大,所以點菜都是叫小盤,而且豪爽的點了生魚片,原本想小盤裡面要是有個五六片魚肉就不錯,一端上來我們倆就傻眼,裡面擺了十幾片的生魚片,而且盤子比我們想像中的大,真懷疑它們的小盤是怎麼定義...... (後來我們想了想,它們的小盤可能是兩個成年男子的份量,女生點餐大概可以3人分)

 

羅克提娜則是恆春鎮上的餐廳,老闆真的很隨興,當我同事點的熏雞,老闆娘say sorry,因為雞肉還在醃,而我改點的拿鐵更是一決,吃完主餐後,老闆走過來說: "不好意思,我們的牛奶拿去餵流浪貓,所以現場份量不夠做拿鐵,要不要改" 能說什麼呢,只能說你要是真的想去吃,最好打電話先確定時間跟用餐內容,還有你要是一板一眼的人,覺得餐廳不應該那麼隨興,那你是最好不要去囉,免得掃興。

 

原來旅行可以讓我發現那麼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