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討論度最高的韓劇,就是張東健的<紳士的品格>。

討論度高是有原因,因為光是編劇和導演就很有名,兩位編導就是<秘密花園>、<市政廳>、<布拉格戀人>、<On Air>等知名戲劇,光是製作群就可以賣海外版權了。

另一方面,睽違12年,重返小影幕的張東健,擺脫英雄角色,飾演一位毒舌、自戀、事業有成的單身中年男子,也是賣點,何況本戲還有其他三位花樣中年男子,真是對熟女一網打盡。

看到現在,我發現有些焦點:

(1)大轉型:之前看到李鐘赫,是在<別巡檢>、<強敵們>(台譯:愛在青瓦台),角色多半是沉默寡言的人,這次飾演的李正錄是個已婚男士,而且有色無膽、怕老婆的小男人,他的表演相當自然,也讓我很驚訝,看了報導,他說過去有些粉絲分不清他跟金民俊,藉由這次演出,成功區格兩人。

還有一位大轉型,就是尹世雅,之前他就跟兩位編導合作過<布拉格戀人>,當時他飾演甩掉金柱赫的初戀情人,走的是氣質有可憐路線,不過他的星運就平平,去年演出家庭劇<你真漂亮>,還是一個無辜的未婚媽媽,這次編劇大概發現他的潛力,終於邦他找到他的戲路,一個好強、事業不順、男友催婚的運動選手,我滿喜歡這個角色,甚於女主角,或許是講到心聲吧......。

(2)中年男子的選擇:編劇想一網打盡,當然四位中年男子的路線要區隔,一開始,金荷娜是喜歡金秀路,但是金秀路卻喜歡他的朋友尹世雅,她只好轉為暗戀,說真的,我喜歡金秀路飾演的林泰山,甚於金道鎮(張東健飾演),另外,金旼鐘飾演的崔潤,也吸引了其他網友,一個喪妻的律士,面對好友妹妹的愛意,他的拒絕是另一種接受,如果今天我二十多歲,我大概會喜歡他吧,但是已經過了那個年紀,崔潤不是我喜歡的首選(當然那樣的愛情,也滿累的)。

(3)大復活:這次選角也讓人滿意外是金旼鐘,最近幾年的星運平平,只有之前的<IRIS>第一部和第二部,而且他算是第三男配角,真是......,這次演出崔潤,應該會有更多劇本找上他吧。(尤其是看到他跟少女時代秀英那一段)

(4)是誰的兒子:中年男子最怕遇到初戀情人的小孩找爸爸,編劇也用了這個老梗,梗雖老,但是四人反應都不同,接下來就看編劇怎麼解套了。

(5)張國榮的影響力:聽說張東健崇拜張國榮,編劇也把這個梗用上了,除了有用的英雄本色的主題曲(在韓劇聽到廣東歌),張國榮演唱的,也看到張東健跳阿飛舞(領敢當然是張國榮的阿飛正傳)。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