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放假,趕完了20集的<天蠍行動>(Scorpion)。

本劇靈感來自一位真實人物:Walter O’Brien,他本人也是出資拍片的金主(聽說幕後金主還有中國人),Walter O’Brien是個IQ比愛因斯坦還高的人,小時候就創入太空總署的電腦,長大後創立了『天蠍顧問公司』,基本上除了主角跟某些故事片段是真實的,大部份都是編劇編出來的,所以不用太執著『Walter O’Brien有沒有這麼神』的想法,因為看過他本人照片,就是宅男一名啊!(可以google看照片

本來是沒打算追看本劇,但是美劇在天國強力執法下,很多片子都不能看到了,上線後也很快就不能看了,只有本劇是完整20集可以看(莫非是因為幕後金主嗎?),而且公視剛好正在播放本劇,所以就一直追看。

天蠍.jpg  

<天蠍行動>是敘述Walter O’Brien帶領是IQ184的人,他帶領天蠍團隊每個人也都是高IQ的人,某次幫國土安全部出任務,圓滿達成,最後變成國土安全部的獨立承包商,只是這群高IQ的人不擅與人溝通,所以找Paige擔任公關、發言人、總務等等多種角色,Walter O’Brien也喜歡上Paige。本劇是任務型影集,每集都是單純一個故事,不用太花腦袋去想,很好消磨時間,也是CBS主打新戲,上映後收視率不錯,所以正在趕拍第二季。最讓我訝異的是男主角---Elyes Gabel ,看完第一集時,覺得男主角有點眼熟,就去找IMDB,原來他之前就是演<法証女王>(Body of Proof)第三季的新成員Adam警官,只是當時他西裝畢挺,髮型比較短,但是戲份不少,所以留下深刻印象,再次看到他,他就已經是男主角,而且收視率不錯,加上外型突出(資料寫是英國人,但是他長得像東西方混血兒),之後星運應該會更上一層樓。

本劇還找了林詣彬(Justin Lin)當導演,他就是<玩命關頭>3~6的導演,所以<天蠍行動>會看到超跑在路上尬車、飛機跟超跑在機場跑道競速畫面,很有<玩命關頭>的感覺,雖然說每集一個任務,之後收視率如果繼續持平,海外版權沒有太出色,還是會被腰斬,所以加油囉,CBS好久沒好看新戲了。

天蠍行動

Walter O’Brien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