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的<兩天一夜>,換上柳PD之後,其實做了不少好玩的特輯,例如之前:「戒菸特輯」,搞到MC們每個人都快翻臉了,我才知道MC們煙癮都很大車太賢例外

這三個禮拜則是認真看了「下酒菜特輯」,柳PD找了三位明星當業餘廚師,三位專業廚師--姜LEO  Raymon KIM 中餐的李延福,前兩位在看<廚神當道>認識,第三位就不認識了,只知道是40多年的中餐廳廚師。

柳PD的特輯,擅長融合時下綜藝題材,找不同職業的人物拍攝,以這次「下酒菜特輯」,找了三位專業廚師撐場,也有三位業餘但是熱愛料理的明星出現,這次特輯有一貫遊戲賞罰、分隊伍到各地尋找米酒、過夜,最後找了50位市民評審。重點在第二天的廚藝大比拼,找了三位專業廚師,自然有拍攝「廚神」的風格,加上廚師的自尊心比賽,感覺是非常飽和的專輯。印象裡面,羅PD之前好像有做過與吃相關的特輯,但是純粹是MC到各地蒐羅食材的過程,料理部份也是MC自己來,但是柳PD加入流行的了料理比賽特色,非常有趣。

如果要說羅PD跟柳PD的差異,羅PD「回家專輯」、「與觀眾同遊」、「女演員專輯」、「好友專輯」等等,注重在人際之間互動,當然姜虎東跟觀眾面對面溝通的能力不容小覷不是每個MC都有這個能力的。柳PD擅長主題式包裝,而且會融合很多新元素,所以感覺截然不同。

這次的「下酒菜特輯」還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不過姜LEO居然落敗了,韓國人對於麻婆豆腐、鮑魚甜辣醬居然非常喜愛,韓國人的口味好像對於中國料理的口味相當喜愛,姜LEO的酒麴PIZZA我好想吃,可惜是小眾化口味,所以不受青睞。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