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追看的韓國綜藝節目<拜託冰箱>。

純粹是因為看到網友介紹好像很好看,所以開始追看,事實上,我也愛看料理節目,之前也看了<型男大主廚>,<型男大主廚>有很多競賽單元,其中有超市冰箱取物比賽,<拜託冰箱>有點類似,只是換成藝人家的冰箱(製作單位是整台冰箱拖到錄影現場)

如果看過羅PD出的書(台灣有發行,書名:反正競賽還很長)就會發現羅PD入社企劃案跟這個節目滿類似的,只是KBS當年沒製作,倒是讓羅PD做起<兩天一夜>。

節目MC金成柱、鄭亨敦,金成柱之前因為親子節目有來過台灣,還引發公車費用事件,鄭亨敦的印象是<我們社區的藝體能>,節目一直在調整內容,所以剛開始還有兩位小天使,在料理台前講解,但是小天使實在太弱,兩位MC臨場發揮、提出問題,炒熱節目。

拜託冰箱.jpg  

節目每集都邀請兩位來賓,競賽規則是根據家中冰箱食物、乾貨進行15分鐘比賽,一共有三輪,比賽後會在複習主廚料理過程,所以冰箱是成敗第一關,而且每個人照顧冰箱的程度也不同,所以會出現一打開就有異味、食物腐敗、甚至是異性入侵冰箱的跡象,光是打開冰箱那一刻,MC們也旁敲擊來賓個性,讓主廚瞭解來賓喜好。

主廚們有西式、傳統義大利料理、日式、韓式等,還有兩位是業餘,一位是會料理的梨泰院餐飲老闆,一位是喜愛創造料理的漫畫家,主廚軍團從六人擴大到八人,而且主廚們有時出國不能錄影,還會更換,所以到現在雖然只有25集,也出現各國風味的料理。

拜託冰箱主廚.jpg  

我發現現場只要出現豪華冰箱內容跟媽媽級小菜,主廚們就開始暴動了,畢竟媽媽級小菜充滿了愛的味道,豪華級冰箱目前也只有蘇幼真家出現(因為他先生是廚師也是餐飲老闆),我又愛看料理過程,所以主廚們緊張的15分鐘,卻是我最喜歡的時間,可以一次學到很多料理技藝,真是好啊~~。

主廚軍團裡面,最讓我喜歡是SAM KIM(主攻是傳統義大利料理),李善均<paste>聽說是根據他的原形寫成,劇本出現的餐廳跟義大利麵也是他工作的地方跟提供,之前好像也有主持過料理節目(跟Raymond Kim),雖然本人參與前說:「沒有太多參與演出意願」,但是演出後,接了<兩天一夜>最佳秋天飯桌特輯,還跑去參加<最佳的男人>,所以一直落敗的同時,被鄭亨敦虧說:「外務太多」。

事實上,Sam Kim因為是公認好手,雖然許多料理都是臨場發揮,但是技藝超群,只是來賓的個性跟喜好,有時候最TOP的主廚,會被來賓認為「這樣的口味是理所當然」,倒是金峰(業餘料理的漫畫家),因為是業餘,所以口味會超出來賓設定,所以反而受到青睞,而且主廚技藝超群的同時,來賓會認為在家不好料理,所以分數就不會給Sam Kim,所以Sam Kim的優點同時也是不得分的原因之一,但是看到目前為止,他的料理,我真的很想吃,,太吸引我了。

<拜託冰箱>收視率應該會越來越好,之後搞不好會看到姜Leo出現,所以一直追看下去,我不僅會學到更多料理技藝,還可以學到更多料理知識,還可以知道更多藝人的八卦。

 

arrow
arrow

    myseed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